close

IMGP0815.JPG

我付了800DH,但團員裡面竟然有人只付750DH,這讓我非常不爽,但2個韓國男生更不爽,他們付了950DH,比最便宜的人貴了800台幣。

  

幾乎來到摩洛哥的旅客都是利用沙漠旅行團進入撒哈拉沙漠,我本來想要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自己移動到沙漠邊緣然後再參加Day tour去遊沙漠,但後來一想,既然所有的人都利用旅行團必然有它的道理,今天開始搭乘mini van移動之後,慶幸自己做了正確的選擇,畢竟摩洛哥的交通不是那麼方便,天氣又很熱,若是自己走得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參加旅行團做有效率的移動。

那到底要參加那一個旅行團呢?眾說紛紜,網路上最常被人提到的是Sahara expedition,我這次在交涉沙漠旅行團,才發現裡面有許多玄機,基本上每一家旅館都有他們的沙漠旅行團聯絡管道,我住的這一家,你想要去那一家詢問價格及細節,他們都會帶你去,反正你只要參加,他們就可以抽成,最受歡迎的三日旅行團,全部定價都是950DH(約台幣3600),接下來就看你如何殺價。

殺價前要先弄清楚現在是不是旺季,若不是旺季那殺價的空間就比較大,但不止要比價格還要比服務,價格不是重點,他們可以賣你很便宜的價格,但是給你不太好的旅館、一團人超過3、40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寧可多付一點錢得到較好的服務。

 

第一次詢問時,旅館推薦的這家開價950DH,不願降價,所以我就請旅館帶我去另一家Sahara expedition,他們願意降到800DH,你若說要回去考慮,他們會威脅你,若是沒有當場決定的話,那麼下次再來就回復原價950DH,你千萬不要上當。我回到原來旅館推薦的那家去跟他們談價格,反正街上類似的旅行團一大堆,參考旅館的意見,多多比較幾家才是王道。

結果我後來談到與Sahara同樣的價格,但15人出團,使用Mini van。這一家無論如何都不肯再降到比800DH更低的價格,然後跟我說:保證我拿的是全團最低價格,其他人絕對都付得比我高,若不是的話,可以退差價給我。他們又說Sahara後來降到650DH一個人,但動用遊覽車載了快40人。Mini van的小團比較好還是遊覽車的大團比較好呢? 由你自己決定吧!中途停留很多的景點,讓人照相,光是上、下車以及集合所耗掉的時間,大團和小團的結果就差很多喔。

 

過了兩天,團員比較熟悉之後,大家開始詢問價格,結果我發現亞洲人變成被痛宰的對象,韓國人付950DH最高,菲律賓人雖然有當地人陪同,但也付了900DH,我付的800DH算是中等,大部分的人都是付這個價格,因為至少有4個歐洲的團員只付750DH,那是最低的價格,所以最後一天我要回馬拉喀什興師問罪,把那家店給砸了。

IMGP0822.JPG

從馬拉喀什出發的撒哈拉沙漠團要穿過摩洛哥的中央山脈Halt Atlas,最高峰是四千多公尺。

P1250489.JPG  

我們的沙漠團用的車子是賓士的mini van,是新車,車況及座位明顯比其的小巴士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