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732.JPG  

摩洛哥拍照要付錢,那我就偷拍,一毛錢都不用付。拍到最後太過得意忘形,被弄蛇人發現,他在對面的廣場指著我叫駡,我聳肩做出無辜狀,若他要衝過來找我要錢,我就跑給他追,看誰跑得比較快。

 

大家提到馬拉喀什都說一定要參觀它的夜市,我本來以為是多麼了不起、一生非得要參觀一次的地方,第一天到夜市逛一圈,很想說:「來人啊!快把馬拉喀什拖去宰了,換台灣的夜市上場」,我覺得台灣的夜市要好得多,即使如此,我也在這裡吃了不少東西,主要是受不了熱騰騰小菜的誘惑,一盤盤燉得熟爛的肉、一鍋鍋滾燙冒煙的湯,店員正忙著舀湯、切肉,圍在攤子四周的食客吃飯聊天,這是我最熟悉的夜市場景,以歐洲的水準來說,這個夜市食物不貴,但用台灣的水準看來,它的價格與當地物價不成比例,雖然攤子上都有標價,但我覺得本地人吃應該是更便宜才對,吃一小盤羊舌肉,竟然要價台幣100元,摩洛哥的國民所得只有4000美金,怎麼算都不對。

 P1250281.JPG  

馬拉喀什夜市一景

IMGP0693.JPG

摩洛哥男人喜歡穿這種帶帽的長衣服,尤其是老頭子穿起來最有神秘邪教風格,但他們都不讓人拍照,相機一舉起來,他們就很激烈的大喊「NO」,只能遠遠的偷拍。

IMGP0735.JPG

 

第一天到夜市,整個廣場已經是燈火通明、炊煙四起,對於這個著名的夜市印象就像上面所說的,沒什麼了不起。第二天下午4點時我又出現在廣場,我先是對著移動中的攤位推車照相,然後被弄蛇人的音樂和那些頭抬得高高的響尾蛇所吸引,在廣場上對著任何人或物拍照片都要付錢,尤其是耍猴人、穿得花花綠綠的鳥人、還有弄蛇人。我拍了幾張椰子攤拉的照片,攤販跟我要錢,我立刻當著他的面把照片全刪掉,老娘一毛錢都不願意付,才不管他在我後面恨聲咒駡。後來決定退到廣場的對面,就站在那裡觀察來來往往的人群,然後開始玩起新買的PENTAX 的18倍變焦相機。

 

IMGP0695.JPG

耍猴人、弄蛇人全部都收到PENTAX鏡頭裡。

IMGP0794.JPG

 

日本高科技萬歲!!我對著來來往往的人照相,包括穿著傳統衣服不准別人拍照的老頭、衣著鮮艷的摩洛哥女人,拍照要付錢的弄蛇人、耍猴人,因為距離很遠,很少人注意我在偷拍,PENTAX幾乎是把這些人都拉到我的面前。

 

這樣不亦樂乎玩了2個小時,看到廣場由空盪而逐漸聚集人潮,弄蛇人有旋律的音樂,路過的摩洛哥老頭、玩耍的小孩、試著跟路人推銷東西的流動攤販,賣吃食的攤位開始冒出陣陣白煙,在我面前來來去去的路人甲乙丙、嘴巴唸唸有辭輪流用不同語言跟你搭訕的非洲阿三。穿著五彩顏色衣服的人在我的面前流動,看到這裡我才知道恍然體會到馬拉喀什夜市的魅力所在,夜市東西好吃雖然是重點,但整個馬拉喀什的夜市就是充滿非常魅惑的異國風情,這種氛圍是由走過廣場上的人一起打造的,即使是觀光客也是其中的一景,就像是我,2011年12月13日下午4點在馬拉喀什的Djamaa el Fna廣場,全世界最有魅力的夜市。

IMGP06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