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144.JPG  

每年11月底推出的三王節蛋糕,紅(櫻桃)和綠(哈密瓜)是糖漬水果乾,也是聖誔節的顏色。三王節是每年的1月6日,耶穌誔生(12月24日)之後,從東方來了三個國王帶著禮物來慶祝他的生日,所以西班牙人也習慣在三王節互送禮物,吃這種蛋糕。

 

時序來到11月下旬,到超市買菜發現Turron糖又上市了,去年12月中旬回台灣省親,帶了一些Turron糖回去,本來要分送親朋好友,結果回到台灣的第一個停留站:我妹妹家,所有Turron糖全部被没收,還叫我回馬德里後幫她採購一些寄回台灣,但等我1月回到馬德里之後,發現所有擺在超市的Turron糖全部都不見了,才知道這種糖果只有在聖誔節前才會擺出來,所以想吃也要找對時間買,要不然就得要到Turron專門店購買,價格比較貴。

 

今天早上到學校上課,老師依照慣例問我昨天過得如何?我說真是太不妙了!老師嚇了一跳,然後說:怎麼會?你不是每天都過得很快活嗎?我說:是很快活,因為我昨天吃了半個Roscon de reyes(三王節蛋糕),老師一聽就會意一笑說:那果然很慘,然後說:她更慘,因為她現在懷孕,醫生禁止她吃甜食,等她明年初生完小孩,市面上已經找不到這種蛋糕,還要再等一年才能吃。我跟你說這種夾鮮油的蛋糕,真是他媽的好吃,不只是西班牙人很愛,我去年才吃了一次就上癮,但跟Turron糖一樣,等我1月下旬回馬德里就找不到了,所以痴痴等到今年11月才又在店裡看到,昨天經過麵包店立刻就買了一個大的,回家就一口氣吃掉半個。

 

年底真是一個發胖的季節,TurronRoscon de reyes,還有太陽門旁邊的百年麵包店Mayoquinapepito de crema(奶油夾心麵包),全部都是我的罩門,它們散佈在我的活動範圍之內,走到那裡都會中彈,看起來我要快點安排出國減肥計劃,12月要去那裡玩比較好呢?但11月在Ana老師的嚴格指導之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文法概念,我很担心出國一趟就忘個精光,到底是應該繼續留在馬德里多上一個月的課,還是出門旅行?還在思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