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18  

不在台灣這段期間,以前的老同事偶爾會捎來訊息,有一次聽說公司對面開了一家living one餐廳,問了在管理局上班的朋友,她說那是以前的篤行招待所改裝的餐廳,賣的是地中海料理。我在地中海料理大本營的西班牙,又常出門到義大利旅行,不論在家或出門吃的就是地中海風味的料理,南歐的料理大量使用橄欖油,他們做什麼菜都要用,我最常吃的早餐是現烤吐司,用切片蕃茄反覆塗抹在表面,然後再淋上幾滴橄欖油,再放上幾片西班牙生火腿,地中海料理用很多蕃茄和橄欖油,也很重視調味醬汁的製作。

 

當同事說要請我在living one吃飯時,我很開心的答應,因為蠻想趁機比較台灣和西班牙的地中海料理。在馬德里時經常和宅男A和宅男L,去吃才10歐元(台幣400元)的午間套餐,含前菜、主菜和甜點共三道,味道還不錯,但還吃不到這次在living one吃到的、需要慢工燉煮的義大利燉飯,其實從餐點的CP值來看,台灣是壓倒性的勝利,因為同樣的價位,living one 的菜色,從麵包、前菜、主菜、用餐環境等等都不輸我在西班牙吃過的同價位餐廳,有很多人都是衝著它的巧巴達麵包而來,外觀看起來平淡無奇,單吃或沾了橄欖油都很美味。

 

中午12點多抵達,已經坐滿了人,杯盤交錯,充滿食物香味,這個被荒廢許久的篤行招待所,現在卻炙手可熱一位難求,可見新竹對於精緻但價格合理餐飲的渴求,新竹大概是有錢人太多,同樣的東西硬是比其他地方貴上一截,平白被人當做冤大頭。青醬燉飯很好吃,讓我想起有次在馬德里近郊的Ocaña一家叫做PALIO的餐廳也吃過義大利燉飯,刻意讓米心沒煮透的燉飯粒粒分明,讓以前沒有特別喜歡燉飯的我,一嚐就愛上了。Living one的青醬燉飯口感也很道地,明年宅男L來台灣,一定要帶他來一趟,搞不好他會賴在台灣不想回西班牙也說不定!

 

IMAG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