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863.JPG 

 把要賣的東西擺在店門口,這樣再尋常不過的街景,卻讓西班牙人非常訝異........

 

在閙街上,有許多商店把貨品擺在店門口;電車上有許多人手上拿著手機打瞌睡;街上行走的小貨車,戴貨台上的帆布沒有蓋上,這些看起來很普遍的街景,對於第一次來日本的西班牙宅男卻是非常新鮮的經驗,他說若是在馬德里,擺在街頭的貨品一定會被偷走,手機一定會被搶走,小貨車裡的貨物絕對會被搬光。

 

聽起來似乎有點誇張,但我住在馬德里一年半,見識過小偷、扒手成群在街上橫行,老實說,也沒看過任何店家把貨品擺在店門外,很少人在地鐵上打瞌睡,宅男的馬德里「危城說法」可能性還蠻高的,也難怪習慣安全環境的亞洲人到了歐洲都變成歹徒下手的對象。

 

宅男R端詳這陣子一直穿在腳上的鞋子,說:不可思議,這雙鞋子在日本街上走了2星期竟然沒有一點髒汙!他在這趟旅行中見識到龜毛的日本人一絲不苟的清理他們的街道,雖然街上垃圾桶很少,也沒有人亂丟垃圾,日本最髒的公共廁所都比馬德里的好上一百倍。我們在星期假日的清晨回到馬德里,整個馬德里市區看起來就像日本的清潔工罷工半年一樣,我拉著Samsonite行李箱在滿地垃圾的街道中奮戰,對照一天前的日本街道,恍如隔世啊!

 

飛機回到馬德里Barajas機場,宅男R幹聲連連,他想喝罐可樂,卻發現馬德里機場的自動販賣機一罐可樂是2.3歐(台幣92元),他說東京羽田機場賣1.3歐(台幣52元),北京機場賣0.4歐(台幣16元)。宅男出國一趟開了眼界,歐洲的樂園不再是天堂,他說他現在已經有了巨大動力把日文學好,亞洲已經變成他嚮往的天堂。老實說,從日本旅行回來後,我已經開始想要回家了,歐洲光環不再了………

 

P1240919.JPG  

是我的錯覺還是偏見?東京最雜亂的歌舞伎町看起來都比馬德里的街道乾淨很多!

 

 P1000300.JPG  

晚上8點多,長野縣松本到信濃大町的JR火車,一車子的乘客睡得死去活來,這種光景在西班牙很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