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20470  

 千家拉麵的蔥味拉麵

 

在吃過很受歡迎的「千家拉麵」之後,讓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想看到任何有關拉麵的消息。日本的豚骨拉麵實在是太恐怖,又油又膩,跟我一起吃麵的朋友不小心點了中碗,我看他苦撐著想把麵吃完,但後來還是投降,他說如果硬要把這碗麵全部吃完,大概會歸西去見老祖宗,我覺得這一切都跟我們親眼目睹廚師如何煮拉麵有很大的關係,先是盛上豚骨高湯,然後每碗再加一匙特調的油脂,我點的蔥味拉麵,整坨切細的蔥放在油脂濃厚的麵湯上面。因為天氣很冷而想吃熱騰騰的拉麵,但吃了幾口我就開始想念台灣的豬大骨煮的清湯麵,再加幾片骨仔肉,清爽又美味,日本拉麵常吃會覺得很膩,但台灣的卻不會。

我家對面的「千味拉麵」雖然不像拉麵二郎一樣大排長龍,但每次經過裡面都是高朋滿座,有時也會看到小小排隊的隊伍,因為每次經過都是晚上8點多,讓我不敢去碰有800卡熱量的拉麵,因為吃完後會讓我搥心肝後悔三天,終於在一個多月後的某一個週末下午五點去開洋葷。

「千家拉麵」的廚師是幾個高大而且很有個性的壯漢,他們是真正的拉麵師傅,不像有些拉麵店只是雇用工讀生煮麵。因為煮麵需要很大的手勁,這家拉麵店的師傅每個人的手臂都有很好看的肌肉,不論是切肉、備料、把麵瀝乾都很有架勢,蔥味拉麵上的細蔥上面滴有辣椒油,本來以為會很辣但味道卻正好。美中不足的是,雖然蔥絲減少一些油膩度,但整碗拉麵還是太油。多年來在日本吃過很多次拉麵,除了第一次在池袋吃的光麵和大阪吃的一蘭拉麵之外,再也沒有碰到任何豚骨拉麵讓我很驚艶。

不要批評我人在福中不知福,我現在想吃的拉麵,是成田機場免稅店賣的速食拉麵包,它有各種口味,買回家煮再加上蛋和蔬菜,就很好吃而且沒那麼油。所以我的日本街頭拉麵冒險恐怕到此要畫下休止符了。

P1520471

 千家拉麵的人氣第一原味拉麵

千家拉麵店家資料和評鑑

http://tabelog.com/kanagawa/A1403/A140306/14000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