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20364   

     燒岳小屋是一個只能收容40人的山屋,早上8點45從登山口出發,走到小屋已經是11點,我在這裡吃掉東京帶來的蘋果和麵包,喝了熱熱的龍眼乾茶,很想把背包裡的筆電丟掉。臨時起意,我的背包裡裝的是這次出門旅行的所有行頭,包括要泡溫泉用的各種面膜和乳液,為了要消磨時間寫部落格的筆電,它們現在都跟著我一起爬山,重得要命。

     帶的水有點不夠,但我不想花日幣500圓在燒岳小屋買飲料,這裡的東西都是用直昇機運上來,貴參參。剛才在一路喘氣中來到燒岳小屋,途中雖然很累但也沒太多時間仔細閱讀登山導遊書的文字;現在舒服的坐在為登山客設的木桌椅吃東西,仔細看完接下來的行程,我有大難臨頭的感覺,但已經回不去,只能攻到山頂然後從「中之湯」側的山道下山,因為那是最短距離。書上說「燒岳」不是容易攀登的山,因為直線上升距離是1000公尺左右,尤其是從上高地側上山的路徑更困難。越過燒岳山屋之後,矗立在我眼前的是有如雪山的「哭坡」,到山頂為止堆滿巨岩和石堆,我邊爬邊駡自己的莾撞,途中看到4個從燒岳下來的登山客稍微安心一點,畢竟爬山時有「人氣」還是比較讓人放心。

P1620376

燒岳山頂附近的火口湖  

   在幹聲連連當中終於來到「山頂」,中午過後霧氣迅速上昇,本來應該展望很好的燒岳什麼都看不到,當我沾沾自喜的在「山頂」拍攝360度環繞攝影時,突然發現對面不遠處還有一座更高的山頭,有兩個登山客從上面走下來,我才知道自己上錯山頭。接下來又花了10分鐘左右,經過發出斯斯噴氣聲的硫氣孔,四周都是黃色的硫黃,下來的登山客是一對夫婦,男的跟我我打招呼然後說:「這聲音真是嚇人,大家都不想在山頂久留,急著趕快下山」。我用最快速度上山,與三角點自拍登頂照,手不夠長只拍到半邊臉,被4個小時不斷上升的山路折騰到快發瘋,又沒水喝的「面腔」當然不會好看,看起來像是「歌劇魅影」裡的半臉妖怪。在空無一人的山頂只待了3分鐘就急忙趕下山,實在很怕火山突然爆發讓我變成失蹤人口。

 P1620389

從中之湯山道下到一定高度之後回頭仰望的燒岳山頂已經被霚氣寵罩

   沿著「中之湯」下山路的指標都是在大石塊上標示「O」或「X」,這種指標叫做「ペンキ印」,只要跟著走就不怕迷路,我像是在玩圈叉遊戲般穿梭在下山的石頭堆當中。下到一定高度之後往回看,就會看到燒岳北峰雄偉的矗立著,噴煙的硫氣和罩住山頂的黑雲看起來很不祥,我像是逃難一般的趕路急著離開這座活火山。從中之湯側登上燒岳是最短路徑,大約只花3小時,但老實說我不愛走這種一目瞭然,一路直上的登山行程。

   

       很快就趕上剛才在山頂碰到那對夫婦,打過招呼後繼續往下奔走。兩個小時後來到柏油馬路上,有兩輛車子停在路邊。咦!那中之湯溫泉旅館或是中之湯巴士站呢?我在空無一人的柏油路上行走,找不到任何標示,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