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年到巴黎都住在同一個民宿,我很享受住在那裡的時光,不只是因為舒適的環境,而是有如走馬燈一般更換日本室友讓我覺得很有趣。其實我沒那麼喜歡住青年旅館,大部分青年旅館的外國室友不會理會亞洲人,更不用提深入交談,何況現在的背包客根本也不交談,大家都忙著划手機。有時我在想,大老遠出一趟遠門,只是低頭划手機這樣好嗎?這種行徑只能用「浪費青春」來形容,很可惜!

我喜歡跟旅途中遇到的人講話,在未開發國家與人聊天的機會很多,在歐洲或是日本這種已開發國家幾乎沒什麼機會,但在巴黎的日本人民宿呢?那是另一回事了,只能說天天開趴來形容!我住了一星期,室友換了3、4輪,大部分的人都是住個幾晚就走,但每天睡覺前大家都會聚在客廳打屁聊天交換訊息,這時我還蠻慶幸有學日文才能打入他們的場子,很奇怪的是這些來巴黎的人大都去過台灣(或者正準備要去),而且清一色都對台灣抱有好感,幾乎年年都去,所以我在民宿裡大家對我還蠻友善的。我從她們那裡拼湊出日本人眼中的台灣,在某些方面這些日本人對台灣某些東西比我還熟悉,原來這是人的弱點,對自己國家不熟悉但對異國的事物卻很熱衷。有許多日本人到台灣算命(他們知道去那裡找會講日文的算命師)、品嚐街頭小吃、看中醫、買美妝品;在這同時,我這個台灣人喜歡到日本吃美食、買Albion健康水和滲透乳、買藥品,這些日本女生對我的化妝包非常感興趣,她們說從來沒有看過背包客帶這麼多保養品的,當然我也會強推某些產品(包含我在日本發現的好東西)!這種情景實在是蠻有趣的。透過這些日本人,我才得知阿原肥皂的產品在日本有多紅,

從濕度很高的台灣去日本旅遊時,我常覺得皮膚很乾燥,這讓我誤以為日本人對於巴黎乾燥的氣候應該是如魚得水!但這些來巴黎旅行的日本女生最常掛在嘴邊的話是「我覺得在巴黎全身的皮膚乾到快要化成粉!」 我聽了嚇一大跳,如果同樣來自溫帶乾燥氣候的日本人都快要化成粉,那我這個來自亞熱帶台灣的人不就早該化為粉塵了嗎?

為了對抗歐洲乾燥氣候,我帶了整整一罐法國克蘭詩身體乳液,再加一罐瑰柏翠的身體按摩油,把這兩種加在一起按摩身體。我對保養的「厚工」讓這群日本女人嚇一大跳,問我台灣女人是不是都這樣保養臉部和身體?並且樂意接收我用剩的保養品、阿原洗髮精和日本藥妝店買的白色凡士林。巴黎於我像是天堂,有了舒適的日本民宿更是加分,巴黎變成一個享樂放鬆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