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窩銀窩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 

   歐洲旅行回來後我覺得自己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好不容易盼到了週末假期。出國旅行不就是去休息的嗎?但我很想知道到底有多少台灣人出國時真的有休息到?至少我就沒有,除了不用碰工作上的事情,其實出國的日子過得比上班時更加緊湊,想想在異國他鄉,要張羅交通吃食、找觀光景點,有這麼多不熟悉的事情要處理,能夠充分放鬆休息才有鬼。跟團是另當別論但自助旅行就別想休息了,這也是為什麼旅行15天回到台灣後我覺得真是累壞了,加上剛回來的第一個星期還要處理賣荔枝的事情,還要整理放空兩星期的房子和植物盆栽。

  我覺得真正能夠讓自己休息的地方還是在家裡,即使只是打掃房子、洗衣服或是蒔花種草都OK。很多人覺得房價太貴寧可租屋,以前我也曾經這麼做過但直到有了自己房子才體會「my home」的重要性,尤其對我這種戀家巨蟹的人來說。每星期我會至少半天時間把盆栽整理過一遍,擦葉子、澆水施肥、移植換土等等;每天都要撣灰塵拖地洗衣服,從來都沒想過自己竟然會變成這麼的「家庭主婦」每次整理完畢看著光鮮亮麗房子,就會升起一種勞動帶來的滿足感,讓我很放鬆。我把這個習慣帶到每兩星期回去一次的南部老家,每次回去花幾個小時整理房子、拖地掃廁所,雖然老爸也不會特別感激,他只會說我們的房子蓋得很好,所以住起來很舒服。但實際上是房子蓋得再怎麼好,如果沒有日常的整理和清潔,要讓它變成廢墟是很容易的事情。

    美好的週末假日,我先把房子整理乾淨,把堆積幾星期的報紙看完,整理完畢後,同事、朋友輪番到家裡吃飯聊天,這才是真正放鬆的時刻啊!原來我出國就是要體會住在台灣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