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搬家,太多圖片都被刪掉了,懶得再補,請參考原yaho網站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charmianlu/article?mid=714&prev=1014&next=712&l=f&fid=6




                                                                京都圓山公園夜櫻

2008日本賞櫻行行程表

第一天 (44) 關西空港→大阪 (宿自由行HOTEL) (機加酒/早餐)CX564 15:50-19:10

第二天(45) 大阪→大阪城賞花→大阪 (宿Super Hotel) 位於大阪有名黑門市場附近

第三天(46) 大阪出發(先去黑門市場採購午餐再出發)→JR福知山→城崎溫泉(住喜樂溫泉旅館/1泊二食)

第四天(47) 城崎溫泉→天橋立(民宿自給自足一泊二食)

   

 

4/5 我們在黑門市場採購賞花食物,鮪魚中腹令人畢生難忘

  

 

  

                                              大阪城濠櫻景

  

 

4/5 誰要看道頓堀這條臭水溝,快找一蘭拉麵店!

4/5 老闆! 不同口味的都給我端過來

 

4/6 大阪往城崎溫泉途中櫻花即景/在日本的櫻花季節,

       不想看 櫻花可能要戴墨鏡才行喔!

4/6 很溫馨、適合散步、外湯巡禮的溫泉小鎮

4/6 投宿的喜樂和式旅館/住宿的房客可以免費搭乘接駁公車及外湯巡禮,旅館歡迎立牌寫著 『盧樣』,就是我本人啦!

 

4/6城崎的溝渠因為春天新綠和櫻花的點綴也別有風味

4/6 城崎溫泉鄉的人大家都穿著拖鞋拿著裝毛巾的小籃子進行外湯巡禮

 

4/6城崎溫泉外湯巡禮-御所之湯、柳湯、地藏湯/連道祖神都有櫻花點綴

 

4/6 喜樂旅館的老闆娘。

       你嘛幫幫忙,我們要趕快出去泡溫泉, 然後回來吃晚餐,廢話不要多說!

 

準備好了,人人臉上都是幸福表情。  上菜囉  !                 前菜

丹後半島有名的松葉蟹                                         鍋物

 

            揚物                                                                        刺身

 

4/6 酒足飯飽,攝影師忘了拍甜點照。

 

4/7天橋立是日本三景之一,寬度只有幾十公尺的海上松林綿延

    好幾公里連成一道松林橋。我們在雨中走完全程,犒賞我們

    的是民宿所準備的螃蟹大餐。

4/7 這兩位小姐在幹嘛? 股のぞき(またのぞき)

                

               天橋立寬度就是我身後這麼寬,左右兩旁就是海了。

       其實我要講的是這把花傘的故事,這把雨傘是1995年8月在鎌倉買的。那次是爬完富士山,回程順便到鎌倉看大佛時,在一家叫做富士屋的傘店被它的花色所魅惑(private label牌子),忍痛花了5000日幣買下它。

       1995年12月遊學完畢,回台灣前的18天環日旅行來到京都,碰上大風雪。我們走在被白雪覆蓋的京都御所的廣場,大雪一直下。我拿著這把花雨傘,妹妹頂著另一把白色黑邊的雨傘。逆著風雪埋頭走了一陣子,我擔心這把傘被雪撐壞了,正想把它收起來時。妹妹說:前面有一個人在拍我們耶!抬頭一看,果然看到一個日本人拿著相機一直按快門。我們只好撐著傘繼續慢走,等他拍夠了才收起來。

       回台灣經常使用,當做雨傘也當做洋傘,怎麼用也用不壞。13年後的2008年4月,我把它遺忘在『民宿自己自足』,忘了帶走。因為這把雨傘,我迷上了日本製花雨傘,耐用美麗而且百看不厭,就像日本這個國家,耐人尋味,我應該玩到死都不會厭煩吧!

 

4/7 天橋立民宿自給自足,給我們畢生難忘的一頓晚餐

http://www2.nkansai.ne.jp/hotel/jikyujisok/

 

4/7 天橋立民宿自給自足螃蟹大餐 ,民宿的老闆娘在弄螃蟹涮涮鍋的湯。

 

酒足飯飽之餘,最後又上了清爽的蕎麥麵,天啊!鬼才吃得下,但我們還

硬是吃下去了,老闆娘對於台灣人的食量開了眼界。但老實說,所有我的

朋友或跟我出門旅行的朋友們,全都是這副德性耶! 食量不大、走路太慢、體力太差的人,請跟我保持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