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ala de Henares大學很顯眼的校門,進去參觀要買門票。

       還沒來西班牙之前,徵詢過很多人關於遊學的地點,有人說巴塞隆納是個有趣的城市,但街上的人不講西班牙文;有人說Salamanca很好,是歷史悠久的大學城而且物價便宜,有人說Alcala de Henares有個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師資素質不錯而且這個小城離馬德里很近,坐火車只要半小時。我曾經很心動想去Alcala de Henares遊學,也問了許多學校課程細節,但後來還是選了馬德里,因為根據日本遊學的經驗,大城市遠比小城鎮有趣得多,雖然花費較高,東京半年的生活,讓我見識到許多有趣的人事物,一直到現在都記憶鮮明。

Alcala de Henares商街的騎樓,感覺和莎士比亞故鄉史特拉福很類似。

到處都是一群一群的觀光團。

 

終究沒去成Alcala de Henares遊學,來到馬德里已經7個月,今天還是我第一次拜訪這個小城,雖然來回只要一小時的車程,雖然來回車票只花了台幣200元。主要原因是馬德里緊湊而熱鬧的生活讓我分身乏術,像今天本來要是出門爬山,但昨晚巴西頹廢男Julio 又在Arenal公寓辦了party,來了史上最盛大的20幾人,門鈴響、大門開開關關,熱哄哄聊天及音樂聲鬧到淩晨5點,讓我早上爬不起來趕火車,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近郊小城,我在AranjuezAlcala de Henares兩城之間猶疑一會之後選了後者,畢竟早就該去拜訪,何況這個城市還是西班牙大文豪塞萬提斯(Cervantes)的故鄉呢!塞萬提斯是小說「唐吉訶德」的作者,西洋文學史上的鉅作。

塞萬提斯雕像、小說唐吉訶德中的主要人物:唐吉訶德和侍從桑丘

 

Alcala de Henares塞萬提斯的老家擠滿了人潮排隊等入場,我打賭裡面有50%的人沒讀過「唐吉訶德」,不論在那個國家(包括西班牙),我很少碰到讀過「唐吉訶德」的人,基本上它是一本艱澀難懂的小說,去塞萬提斯的老家參觀絕對比花九牛二虎之力讀七、八百頁厚的「唐吉訶德」要簡單得多。

Alcala de Henares大學校門是主要景點,擠滿了觀光客,好不容易殺出重圍在門口照了相到此一遊,接著西班牙小城不可或缺的教堂、修道院、宮殿、廣場,你也知道,我是不會花錢買門票進去參觀的。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一個穿著中世紀學生服裝的路人(可惜我沒膽要求他停下來讓我照相)及這個小鎮的主要商街,都有走廊,即使是下雨天也可以很輕鬆的逛街。

因為沒有花錢花時間排隊,1小時內就走完所有的景點,我還慶幸沒有選擇這個小城當做遊學地點,叫我在這裡遊學一年,我可能會因此西班牙文突飛猛進或者是寫出什麼不朽的曠世鉅作吧!

Alcala de Henares旅遊局官方網站http://www.turismoalcala.com/

 

紅葉和冬青樹已經暗示耶誕節即將到來,馬德里的plaza mayor已經開始搭建一年一度的耶誕商品展覽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