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提到去參加馬德里日本文化中心舉辦的聚餐(velada)活動http://tw.myblog.yahoo.com/charmianlu/article?mid=2763&prev=2764&next=2746&l=a&fid=24,坐在我對面的是個美麗的西班牙女生Carol,已經學了2年日文,在吃飯途中Carol拿出紙筆問我對於馬德里日本餐廳的看法,後來才知道她是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的美食版記者,我英文、西文並用提到我對日本料理的熱愛,及到長野縣去旅行時吃到畢生難忘的美味「馬刺し(馬肉),這種生馬肉在長野縣很常見,幾乎任何餐廳都有提供,我記得那時是和老闆到長野縣的「上田」拜訪客戶,問餐廳的人當地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嚐試,餐廳女侍建議我們嚐試「生馬肉」。玫瑰色的生馬肉鮮甜毫無腥臊味,我覺得遠比生魚片美味許多,我們4個人叫了兩盤,其他3人吃了一塊就不敢再嚐,所以剩下的生馬肉全讓我吞下肚。

 

 

總之,聚餐那一天我跟Carol提了我常去的餐廳大吉(daikichi)どん,又跟她講了生馬肉的事。今天一進學校,助理Patricia就跟我說:我在國家報(El Pais)看到你的照片喔!哈!可不是登在社會版的通緝犯(日文名稱:指名手配しめいてはい)照片喔!而是登在馬德里日本料理專題報導。

 

 

上回Carol跟我說她要寫一篇日本料理的專題報導,在聚餐集會中她訪問很多在場的日本人,詢問他們對馬德里日本餐廳的看法,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所以並不確定她是否會把我的看法寫出來,想不到竟然被刊出來,學校的老師比我還興奮,另外一個受訪者Ryoko也是她們的學生,我跟老師說Ryoko是我的好朋友,這世界真是很小啊!

 

 

不過,西班牙的報紙和日本一樣,通常會標示受訪者的年齡,這是我最不想面對的問題,Carol說我可以寫上任何我想要的年齡,所以我就寫了35歲,這是我最想返回的年紀,不太年輕也不太老,但可以用「五子登科」來形容的年紀!(Quien tuviera 35 anos,用subjuntivo imperfecto時態來表示不可能做到的事!)

 

  

西班牙國家報http://www.elpais.es/

馬德里日本文化中心 http://www.arteyculturadejapon.com

大吉日本料理http://www.daikichi.es/

どん日本料理(DONZOKO)

地址:calle echegaray 3, Madrid;距離地鐵sevilla站走路3分鐘 

電話:914-295-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