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朋友T跟我一樣都是「呷乎死,卡贏死無呷」的人,她跟我在台北的晶華酒店啖完大餐,回家後不久就肚子痛進醫院生孩子!我呢!吃完晶華大餐不久繼續來到馬德里進行「饕客之旅」,無論是平日或假日,我總是在吃些嚐些什麼新玩意兒,主要的原因是我在這裡認識的西班牙人、台灣人、日本人幾乎都是「呷乎死,卡贏死無呷」的標準信徒。

第一次在「秋AKI」居酒屋吃飯,據說這裡的壽司比「どん底」好吃。一進門發現日本朋友Ryoko已經到了,還帶了另一個日文講的呱呱叫西班牙人Fran。很久沒見面的Manuel也出現,我又帶了日本同學Keiko,所以我們今天共有9個人。

因為有9個人所以點了各式各樣的菜,有生魚片、握壽司、煎餃、親子丼、炸雞,小菜、味噌湯等等,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鮪魚肚肉的握壽司,我和日本人Ryoko共享一份「松」握壽司套餐,日本人當然知道鮪魚肚肉的價值及美味,所以我只好覬覦別人盤子裡的鮪魚肚肉,首當其衝的是坐在我前面的Luis和坐我旁邊的AlbertoLuis和我的美國室友Catlin也叫了一份「松」套餐,但他們兩個顯然不知道とろ的美味,竟然說:你若要吃就拿去啊!嘿嘿!這一個壽司入口即化,可以譬美2008年在大阪黑門市場買到的とろ。日式的煎餃也很好吃,比起西班牙廣場中國餐廳的煎餃好吃很多,沒那麼乾。AKI的生意沒像「どん底」那麼好,上回在「どん底」坐了兩小時顧客川流不息,一直都是呈客滿狀態。

「松」套餐只有一個とろ握壽司,看得出來是那一個嗎?

 

 

之前語言學校有一位日本來的女生,每次一付自以為了不起的樣子,我本來以為她是什麼富家女或是在做什麼偉大的工作,想不到她就是在這家居酒屋打工當waiter。日本同學Keiko第一次參加我們的活動,因為她和爸媽住在馬德里,所以很少外出吃飯,她簡直愛死了這種吃吃喝喝又可以練習西班牙文的話動,叫我下回一定要記得通知她,其實美國室友Catlin好像也還蠻enjoy的。因為大家或多或少可以講西班牙文和日文,所以談話大部分以西班牙文及日文雙向進行,大夥輪流翻譯成英文給她聽,只是都慢了一拍。Catlin的痛苦我大概可以了解,因為半年前剛來時就是跟她一樣,幸好現在已經度過最壞的時刻,再努力一點就可以開始倒吃甘蔗了。

酒足飯飽大家興高采烈走出AKI的大門,我趁A心情還很好的時候,請他幫我從日本的藥妝店帶50Kracia的面膜和Lycee的眼藥水回來,下星期他要去日本旅行12天,據說A不輕易幫人買東西,但出乎意料地他竟然就一口答應,美酒美食的效果真是神奇啊!


 

arrow
arrow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