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931  

              我熱愛打桌球,因為這種運動以速度取勝,最喜歡的是砰砰砰殺球時的快感,它讓我熱血沸騰,兩年半前興沖沖的帶了球拍到西班牙,但竟然一次也沒用到,桌球在西班牙似乎不太流行,他們只喜歡足球,於是我的球拍又原封不動拿了回來,整整有3年沒碰桌球,球技生疏不少,剛回台灣,有人約打球,我覺得很心虛,他們是很久以來的球伴,球路都已經非常熟悉,一開始我有心裡準備會被痛宰,果然不出所料,比21球第一局拿不到10分,因為想殺球要有膽,太久沒有打球,膽子都不見了,只能推球防守無法攻擊,當然也無法得分,但多打幾局以後情況就有了轉變,曾經花了三年找教練上課,奠下的底子讓我很快就恢復手感。

 

和打網球一樣,找程度相當的桌球球友不容易,網球還可以打牆壁自娛,打桌球就不行,所以我還蠻珍惜我的老球友們,以前在工研院上班時,每星期跟他們打二次球,剛開始我老是打輸他們,後來發狠去拜師學藝,每個星期上兩個小時的課,教練說我打球速度很快,很有天份,要我增加上課時數,他可以在一年內把我訓練成區運選手,那時我對當選手沒有興趣,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錯失機會,因為隨著離開工研院轉戰園區,有閒情意緻練球的時間就更少了,甚至想要抽出時間打球都很困難。

 

年紀越大就越難專心去做某些事情,然後一晃眼就又老了一歲,人還是要給自己一點壓力,要趁年輕時多學一些東西,所以最近我又開始動腦筋要上點什麼課,這樣感覺比較踏實點。在西班牙,下班後去上課進修的人很多,西班牙宅男在下班後會去上日文課,有一件事讓我很吃驚,我問日本朋友下班後做些什麼事?他們說就是吃喝玩樂,與朋友打屁聊天,難怪日本國力衰退至此。

 

打完桌球大夥去吃廣式飲茶,朋友買了單,說是要給我洗塵,這麼久沒有見面,打球的地方換成朋友買的台北豪宅所附的桌球室,但我還是很想念以前在工研院六單宿舍簡陋的地下室打球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