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和扁桃,馬德里San Miguel市場的水果價格比其他地方高貴很多。

與台灣一樣,西班牙的水果價格隨著舖貨到不同的超市有很大的價差。平價超市Dia每星期的水果促銷我通常不會錯過。我買過1歐元的促銷富士蘋果2公斤裝、或是每公斤1歐元的洋梨、油桃等等。若不是促銷的話,一般超市至少公每斤差不多快2歐吧,El corte ingles超市或San Miguel市場就更不用提了。上次去朋友家嚐到一種新水果:扁桃(paraguaya),味道與水蜜桃相同但外觀扁而圓,像是一塊鐵餅,依它的成熟度可以嚐到硬而脆或軟而多汁兩種口感,雖然 一公斤 要3歐以上但我偶爾會買來解饞。

與台灣相比,西班牙的水果雖然稍嫌遜色,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語言學校來自德國或北歐的同學都對這裡的水果讚美有加,因為氣候和價格的關係,他們在家鄉還蠻常吃罐頭水果,來到這裡就狂吃水果,有一個來自芬蘭的長腿妹妹還因此胖了5公斤

李子

 

我在西班牙超市可以買到以下這些水果

杏子(albaricoque)

李子(ceruela),有綠色、紅色。還有一種黃色的黃香李也很棒。

葡萄(uva)

藍莓(arandano)

櫻桃(cereza) 6-7月盛產季, 一公斤 約120台幣,在西班牙北部的產地

                     曾買過  1公斤60台幣的新鮮櫻桃。

覆盆子(frambuesa) 只有在夏天盛產季及高檔的超市可以買到新鮮的。

草莓(fresa)

無花果(higo)有紫色或綠色兩種

檸檬(limon)

蘋果(manzana),有蠻多種類,我最常吃的是綠蘋果(golden delicious)

水蜜桃(melocoton)

扁桃(paraguaya)

橘子(naranja)

西洋梨(pera)

鳳梨(pina) 很貴

香蕉(platano) 不便宜, 一公斤 差不多要1.5歐左右

西瓜(sandia),夏天盛產季, 一公斤 大約是20元台幣,算是很便宜的水果

 

排在箱子裡的蘋果和油桃看起來很壯觀而很誘人。

扁桃(paraguaya)是我的新歡,香脆多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