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3198870.jpg

出國前朋友一直叫我開個IG帳號,他們說這是潮流,現在的年輕人都用IG更新消息。雖然我對於新科技並不排斥但想到又要開個帳戶(表示個資被揭露的可能性又更高了)就有點懶散,但因為一個理由我開了IG帳號,在巴黎歌劇院碰到一個帶全家人到歌劇院幫兒子加油的法國爸爸。

巴黎加尼葉歌劇院的票一直都很難買,新冠之前來巴黎都是當天去排隊買票,這次來有點懶了,也可能是經過新冠三年在台灣的洗禮,總之我現在比較傾向上巴黎歌劇院網站查看節目的售票狀況,大部分的時間都是Sold out,要不然就是剩下比較貴的票,但有時候可以找到50歐左右的歌劇票(這在巴黎算是便宜的,換算成台幣約是1700,有時候我在台灣也會花到這種價格買音樂會的票,所以這次來巴黎就狠狠給它買下去了)。但是有一天我竟然看到12歐元的芭蕾舞票,明明前一天是Sold out的狀況,這才知道原來售票狀況是時時在更新,有一天我買下2張12歐元的芭蕾舞學校的公演票,因為在日本民宿認識一個相談甚歡的日本人,表演那天正好是她待在巴黎的最後一天,看完表演就直奔機場搭機回日本,幫她買一張票當做送她的禮物,正好她也沒有去過巴黎歌劇院。我覺得巴黎歌劇院是很值得參觀的景點,如果有機會買到歌劇或芭蕾舞門票,穿得漂亮一點然後穿過爬樓梯準備看表演的人群,會覺得很像是舞台走秀,有許多美國妹妹都是穿晚禮服到場。

 

總之買到12歐元票的那天座位是被安排在二樓的包廂,只是位置比較後面得要站起來才能看到全場,法國爸爸全家人就坐在那個包廂裡,我是唯一的外人,或許是出自友善或者是想要讓別人知道他的兒子剛才在舞台上跳芭蕾,他給我他兒子的IG帳號,當天晚上我就開了IG當了他兒子的粉絲。能夠加入歌劇院芭蕾舞學校的人絕非等閒之輩,財力也要非常雄厚,那天是芭蕾舞學校的公演所以台下坐滿了家長,即使大家都非等閒但也有等級高低之分,坐在一樓的家長想必是非富貴,座位越往上層表示家產相對較少,但這位帶著全家老小買了七個位子的爸爸應該也是花了不少錢,他在幫全家人拍照時,我提議由我來幫他們全家拍,他說不用了,因為他已經到過巴黎歌劇院無數次。

 

能夠欣賞在巴黎歌劇院的精彩演出真的要感謝這些家長的付出,新認識的日本朋友YOKO說,在日本想要培養小孩上舞蹈學校非富即貴,花費非常驚人,我想在台灣也差不多。總之開了IG之後我追蹤的第一個對象就是這位12歲的法國貴公子,他的朋友全部幾乎都是芭蕾舞學校的同學或學長學姐,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過了一陣子果然在這位叫做bastien_galipaud的小孩IG帳號看到他發佈他老爸跟我提過的節目(排演的照片),真的是擔任重要角色,我已經買了這場名為DANCE PROJECT的芭蕾舞表演門票,五月下旬回到巴黎就會開始夜夜笙歌的追劇生活。有很多時候人生的際遇難以理解,我怎樣也沒想到在巴黎歌劇院的舞台上可以看到IG的追蹤對象,也沒想到覺得巴黎太冷的我現在來到波特竟然開始想念巴黎有點冷的天氣。目前旅行已經來到葡萄牙的波特(PORTO),甜甜的波特酒喝了一些,甜點吃了很多,餐廳也去了幾次,相較於巴黎,葡萄牙的物價真是非常親民,幾乎不用思考就可以下手,但也因為遊客眾多,我覺得葡萄牙的旅館價格漲了非常多,跟它的陽光一樣火熱,5月上旬每日溫度逼近30度,簡直熱死人了。

 

開始使用IG之後發現使用手機更新動態比起痞客邦的部落格靈活許多,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所以這趟三個月的歐洲之行我會用IG來記錄,部落格就要等有空的時候才寫囉!除非不能上網要不然我大致上會每日更新一次或二次,也儘量對行程做了描述,有興趣的人可以加我的IG帳號blacksugarcat3437

S__53198868.jpg

這是西班牙畫家米羅畫的貓, 感覺比較像一個人而不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