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買房子而犠牲掉應有的生活享受, 對我來說就像是被關在籠子裡的漂亮鳥兒

雖然需求飽和但竹北繼續在推新建案,後推的新案加上地點沒那麼好的,就必須想出新點子來招攬客戶,最近朋友通知我一個好康活動,竹北某個建案辦了小提琴獨奏欣賞活動,演出地點就在這個建案的接待館。上網查了資料,這個建案是台中來的建設公司,開價落在1700萬到4000萬之間,除非中了彩券,要不然是我做到死也買不起的毫宅,這個價格算很貴嗎?竹北新推出的建案似乎都是這種行情。不是懷著酸民的心情,但老實說豪宅唯一能夠吸引我的是它有電梯,對我來說房子只要住得舒服都叫做豪宅,不管它是鄉間三合院或是台北帝寶,所以我現在住的傳統公寓也可以叫做「豪宅」,因為我在這裡如魚得水,只是它沒有電梯稍微不方便而已,。

即使是中了彩券我也不會花2000萬去買房子,台灣人買房保值的觀念已經扭曲了整個房屋市場,就如我的法文老師講的,為什麼台北的房子會比巴黎還貴?來自里昂、很討厭巴黎的法文老師終於講了真話「巴黎比台北美多了啊!」即使在高物價的日本,房價也沒有台灣這麼貴,而且日本房子的施工品質比台灣好多了,台灣的房價這麼高,逼得想要買房安居樂業的人,必須犠牲生活品質,把賺的錢都拿去付房貸。如果房子必須犠牲一個人的青春、生活樂趣或是探索世界的自由來換取,那我寧可買二手屋或是租房子,然後把錢拿去享樂見識這個花花世界。

但不管怎樣,我還是想要藉由這個音樂會來觀察什麼樣的族群會去買豪宅?科技新貴?田僑土豪?還是樂透得主?上網查了狄米奇卡拉康塔斯這位小提琴家,他在台北辦的獨奏會最低票價也要付800元,有機會去聽免錢的音樂會,還可以見識豪宅的接待館,不管怎樣都要去湊熱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