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92.JPG

巴黎市區中的修道院讓陰氣沒有那麼強盛

我對Denfert rochereau很有意見,地名唸起來很拗口對於法文發音是一大挑戰,但我的巴黎第一天就是在這裡上路的。巴黎居遊公寓的主人要到下午5點半才有空讓我check-in但長榮飛機早上9點就抵達戴高樂機場,再怎麼會拖也中午就進到巴黎市區,拖著二個行李怎樣都跑不遠,左思右想覺得還是找到寄放行李的地方比較好,透過網路發現有個bounce的app評價還不錯,在app裡面找到評價最高的是位於Denfert rochereau RER車站對面的咖啡館,先用信用卡支付台幣440元抵達後直接拿訂單號碼寄放行李,非常方便。

這個無意中的發現救了很多人,在閒聊時發現住民宿的日本人每個人都有行李的困擾,馬上告訴她們這個好康,因為行李太多而花了90歐元從機場搭計程車進巴黎的yoko在回程時使用這個app。Yoko搭下午8點的飛機回日本,我們早上一起逛了跳蚤市場,中午回到民宿吃完午餐然後一起搭95路公車提著行李到歌劇院,來到事先預訂好位於歌劇院附近的餐廳,寄放2個行李箱(一個行李5歐元再加4元的手續費共14歐元)然後到歌劇院欣掌下午2點半開演的芭蕾舞,五點演出結束之後yoko領了行李然後直接搭了由歌劇院出發的機場巴士。晚上7點多她從機場送來一個大大感謝的massage,雖然巴黎的第一天搭計程車被削了90歐很心疼但我拯救了她的巴黎最後一天!

 

話說這個看起來很無趣的Denfert rochereau卻有個景點每天大排長龍,沒有事先預約的話也無法入場,那就是巴黎最恐怖的地方Catacombes(巴黎地下墓穴),這種地下墓穴義大利的羅馬也有但規模沒有巴黎這麼大,巴黎的catacombes收藏了600萬人的骨骸而且允許拍照,我上次參觀時甚至看到有人試著偷取骸骨。據說開放參觀的地方只是一小部分,我猜Denfert rochereau這附近的地下應該佈滿死人骨頭吧!我本來也沒有細想為什麼這個地方會有地下墓穴,但有一天從盧森堡公園沿著Rue de Denfert rochereau散步時發現路上都是古老的修道院,從Denfert rochereau車站搭上88號的巴士往蒙帕納斯方向前進時又發現路旁就是有名的蒙帕納斯墓園,這才讓我恍然大悟原來Denfert rochereau就是死人骨頭的大本營,換句話來說就是陰氣很盛。

 

我在衛武營連看四天的歌劇「唐卡洛」裡面的主角是西班牙國王菲力普二世,他在El  Escorial一點也不快樂,皇后愛的不是她(根據歌劇的劇情),但我覺得主要原因可能是那個宮殿陰氣太盛不適合人居,根本也不是敏感體質的我在El Escorial被嚇到快破膽,走到那裡都戰戰兢兢,因為El Escorial專門收藏西班牙皇室的骨骸!其中有個地方放著歷代國王的棺木,就像台灣的棺木那種形狀但顏色是綠色和金色,一格一個棺本從地板堆到天花板堆滿整間房間,裡面燈光暗淡,是我看過最恐怖的地方,比起倫敦的西敏寺和巴黎的地下墓穴更有壓迫感。西方人對死亡似乎一點也不忌諱,整理一下就變成觀光景點!西敏寺裡囸滿地的墓碑讓我想起高中有次軍訓課行軍經過亞洲工商後面的墓地的往事,泥土小徑兩旁滿坑滿谷大大小小的墓碑和土堆,當時的情景現在已不復見而且開了大馬路,但殯儀館的存在提醒我們那裡曾經有過的歷史。台灣現在有許多地方抗拒嫌惡設施,但這種設施的存在其實是有它的歷史源由,巴黎的Denfert rochereau到蒙帕納斯一帶,台南的南門路底或是台北的辛亥路一帶都是,只是巴黎人把嫌惡設施變成金雞母,台灣還在發展途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