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8049412

前幾個月在弟弟的花園置入一種新的植物-- 香茅,我是在上過二小時泰式料理烹飪課之後才知道香茅這種植物。幸好家裡附近就有外勞常去的超市,買了一些回家做實驗,發現香茅煮什麼都好吃,煮湯炒菜都適用,就跟青蔥一樣好用,蔥在市場隨時可以買得到,但香茅似乎沒那麼普遍而且比較貴。到花圃買玫瑰花苗時看到香茅就決定買一棵回家種種看,台幣一百元,花圃的人跟我保證它很好種。

台南家院子前面有一個水泥凹槽,家裡的廢水會全部集中到這裡之後再流入外面的排水溝,本著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心態,我們都會充分利用這些廢水來澆花,我把香茅種在水槽附近,每天澆水,期待它會長成像蘆葦欉那麼大,迎風搖曳讓水槽多一點水岸風情。為了讓它長得快一點,這段時間我也忍住沒有去採香茅葉入菜,但是過了幾個月,我發現香茅並沒有我想像中長得那麼好,葉子數量並沒有增加很多,常常澆水和施肥竟然沒能使它長大,我心中抱著疑問,明明是大家都說很好種,而且任它自生自滅也可以長得很漂亮的植物啊!

有天在花園工作時看到狗在茅草欉附近玩耍才真相大白,原來我家的狗狗們也很愛香茅,牠們會輪流幫忙收割香茅葉,五隻狗輪流啃食這棵香茅,難怪它會長不大呀!不管是貓狗都會習慣性吃草來清腸胃,偏偏家裡的草地都是台北草的草坪,偶爾會長出一些野草但很快就被拔除,狗沒有太多機會吃草通腸,當牠們發現這棵香茅時應該是欣喜若狂吧。既然發現狗也愛香茅這個事實,接下來我打算利用這棵香茅的分檗小枝來大量種植,有些種花盆月有些種牆邊,既肥了小狗也可以美化牆面,現在只怕小弟不識貨把它們當雜草拔除,只看外觀,香茅真的蠻像雜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