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57    

       老妹說「煮海」唯一厲害的地方是它用的食材很新鮮,其實談不上手藝,如果她有這種食材,煮出來的東西應該不比「煮海」差。老妹想講的重點是,她覺得我們每人花了1700元不太值得。在西班牙待2年,在日本待2年,我覺得煮海的1700元不貴,而且全世界應該找不到像台北魚市這樣的地方了,明明地點很low,但是吃飯的人看起來都蠻高檔。擺在櫥櫃裡的海鮮看起來會狠狠敲你一筆,但聚集6人以上的group卻可以吃套餐吃得像皇帝,但不用太過擔心荷包問題。

      我的法國朋友G到日本找我玩,她在超市看到鴻禧菇,法國朋友很興奮的說,她與弟弟一家人去餐廳吃飯,Waiter炫耀的跟他們宣佈,食材中的菇是從日本來的高檔貨!我叫朋友看一下日本超市鴻禧菇的價格,一包日幣100圓,我再落井下石的跟法國朋友說,你在法國吃的那頓飯應該是花了不少錢吧!但這種鴻禧菇在台灣比日本更便宜,我們在台灣吃個台幣99元的小火鍋就有肉和這種菇耶!日本人覺得他們是物產豐富的寶島,法國人覺得本土出產的食物所向無敵。我在各國吃吃喝喝玩樂這麼久,沒有一個地方會像台灣這塊土地一樣黏住我,日本料理輸人不輸陣,法國好菜也吃得到,只要有一點錢,不用出國也什麼國的料理都可以吃到。

IMG_3769

       有個嘴歪得很厲害,非常難以伺候的日本客戶,從一開始合作對台灣人能力的嗤之以鼻,到現在的態度和緩好商量,中間歷經5年的時間,打垮他的最後一擊就是台北魚市「煮海」的套餐。日本人本來就對「現撈仔」的水槽很有憧憬,日本歪嘴雞發現有鮮魚水槽的煮海,竟然端出不遜於日本鮮魚新鮮度的食材,搭配台灣本土調味的各種海鮮煮法,最後再奉上比日本好吃十倍的本地水果,而且一個人才花台幣一千多元!

     這也是我對「煮海」的感覺,只要湊齊6個人,時間弄對的話,一定要去嚐試它的桌菜或是套餐,保證不會失望。下次法國朋友或是西班牙朋友來台灣,我會想辦法湊一桌,讓他們體會一下台灣這個國家有多炫,在四周亂糟糟的環境當中,上引水產經營的餐廳讓台北魚市像美麗花朵般綻放。(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