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208.JPG  

 你知道這些格子裡誰是MEME一族嗎?

 

西班牙宅男說他在Twitter上面,看過某個西班牙人對亞洲人寫下這樣的評語:

Si habla a gritos es chino, si hace fotografias a todo es japones y si es mas alto que tu es coreano.

那些講話很大聲的是中國人,看到什麼都要拍照的是日本人,個子比你高大的人是韓國人。

  宅男又說,中國人講話真的很大聲,很像在吵架,但若是要在西班牙找出比中國人講話更大聲的,那就是非MEME(音:妹妹)莫屬了。

   誰是MEME?這個名詞和物種你一定要知道,因為稍有不慎,以後你也可能淪為她們其中的一員。MEME全稱是Mujer espanola de mediana edad(翻成中文是西班牙的中年女人),她們和電影「阪急電車」的大阪歐巴桑一樣走遍世界無敵手,在公共場所旁若無人的說笑,出入都是成群結隊,所到之處,男人聞風喪膽,到處逃竄,大家都不想跟MEME沾上關係。

 

    我在聖雅各朝聖路看到很多MEME,她們的行徑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在大家都還在睡覺的清晨5點,她們就起床整理行李,悉悉嗦嗦的塑膠袋,吱吱喳喳的細語聲,弄得人人睡不著,不到6點就出發開始走朝聖路,但她們出發之後1個半小時才出發的我,很快就會在中途發現這些MEME們分散在路上,雙腳有一搭沒一搭的走路,但手上的朝聖者拐杖卻用力的戳著泥土地,懲罰朝聖路,MEME的手和腳似乎不太協調,力氣常用錯地方。她們在路上大聲喧嘩說笑,通常這些MEME每天走不了幾個小時,就會找到下一個朝聖者旅館吃飯、休息、住宿,繼續折磨下一批進駐的朝聖客。

     你若想看看MEME的真面目,城市裡最多,馬德里街上到處都是,仔細觀察一下就可以找得到她們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