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612.JPG     

今年的頭奬號碼是58268,可以得到400萬歐元的彩金,我的肥王耶誕彩券最後一個號碼與頭奬一樣是8,所以可以拿回20歐元(台幣800)的本錢,這稱為REINTEGRO(残念賞;買った金額が払い戻される;可以拿回本金的安慰奬) ,這張彩券價格台幣800元,照我以往的節儉個性是不可能買的,但這次機會難得所以就撩下去了。

 

 

從10月起就看到西班牙耶誕彩券搶搶滾的開賣,一直想說還有時間可買,不急,結果拖到12月12日(星期一)出發到摩洛哥前夕才慌慌張張要去買彩券,原本只有Dona Manolita才會大排長龍,在12月10(星期六)和11日(星期日)的週末假日,竟然所有的彩券行都大排長龍,我沒耐心排隊,最後只好拜託馬德里宅男幫我買一張,沒買過彩券的我,想要試一下自己的運氣。

 

耶誕樂透開奬的12月22日那天,我人還在摩洛哥,為了防小人,叮嚀宅男把買到的彩券照相寄紿我。於是在摩洛哥旅行的那兩星期,我的人生充滿無限希望,除了上街有一堆男人來搭訕,讓我以為自己是貂嬋之外,腦袋還不時想著我那張號碼是81328的彩券若是中了頭奬的話,到底要怎麼花掉那筆天文數字的彩金,至少我可以大方的去住馬拉喀什一晚2萬台幣的五星級旅館,而不是縮在廉價沒有暖氣的小旅館裡冷得發抖打哆嗦。

 

最後幾天在摩洛哥無法上網,無從得知到底開奬結果,乘著Easyjet從馬拉喀什回到馬德里,打開手機,沒有看到任何宅男傳來的簡訊,腦袋裡也沒有任何變成有錢人的「feeling」,就知道大概是摃龜了。但是看到宅男第一件事還是問他彩券的事,他說:「有啊!你中了最後一個數字,可以拿回買彩券的20歐元本錢。」

 

今年的頭彩落在一個偏遠的小村落,真怪!是老天爺在想辦法縮小貧富差距嗎?為什麼頭奬總是落在鄉下?今年是耶誕肥王彩券發行以來彩金最多的一次,總彩金達到25.2億歐元(台幣一千多億),頭奬的中奬者每人可得到400萬歐元(台幣1億6千萬)。在西班牙人人都下海的肥王彩券,平均每人花費70歐元(台幣2800)元購買,經濟越不景氣買氣越旺。

 

於是,在滞留歐洲的第二年,也是第一次買彩券的我,得到持平、拿回本金(reintegro)的結果,reintegro還有另外一個意思,那就是回歸職場(日文:職場復帰)。接近兩年的歐洲生活,為自己創造人生中最精彩的一頁,參與了創造歷史紀綠的耶誕彩券盛會,但也要準備要打包回台面對現實,反正回台灣工作也是做到BURN OUT,倒不如先給它玩到BURN OUT再說,所以接下來由車輪戰的旅行計劃上場,至少轟轟烈烈給它玩上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