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43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把和三個姪子的週末旅遊從高雄轉回台南主場,以前曾經帶他們玩過幾次台南,但姪子們似乎更喜歡馬路大條而且百貨公司很多的高雄,今年衛武營也沒有推出太多小孩子可以參與的節目,少了帶他們到高雄遊玩的動力。但不管去那裡,我們出遊的主要目的就是走路運動,這是為了配合我想要減重的私心,每次跟他們出門,少說也會走15000步左右,這樣回到家就不用特地出門運動以維持每日走一萬步的目標。

在出遊時,我們經常會經過超市,碰到規模比較大的超市,通常我會停留在乳酪櫃看看是否有我喜歡的乳酪,有次正好看到法國笑牛(La vache qui rit)正在促銷,這種的方塊迷你乾酪其實並沒有那麼經典,但對於小孩子來說算是比合適的入門版本,然後我又另外買一盒Camembert卡蒙貝乳酪留給我自己,小姪子心滿意足的吃完笑牛,一直誇說好吃,然後他們也興緻勃勃想要試試姑姑手上另一盒卡蒙貝。我看過不習慣吃法國乳酪而當場被臭到吐出來的台灣人,當然不會傻到會讓完全沒有接觸過法國原味乳酪的小孩去碰那塊卡蒙貝,雖然它已經算是法國乳酪裡面最溫和的。沒想到吃完小塊之後三人異口同聲說好吃而對卡蒙貝留下好印象,當時我還沾沾自喜的認為這些小孩有我們家人勇於嚐試的愛吃基因。

隔了幾星期我們在出遊途中經過家樂福賣場,他們很喜歡的笑牛賣光光,看到促銷的卡蒙貝乳酪,我立刻大膽買進,他們三個人也迫不及待想要吃,我本來想要等到搭上公車再慢慢品嚐,但小孩完全等不及,所以就在賣場門口分食,在我眼前本來是三張愉悅而且期待吃乳酪的小臉,每個人迫不及待把分得的一塊丟進嘴巴,這時我看到原本可愛的笑臉開始扭曲起來,他們…他們都摀著嘴並且想要把口中的東西吐出來,大庭廣眾之下我當然是立刻制止,硬要他們吞下去。身為出遊金主的姑姑講話他們不敢不聽,就硬生生的吞下去了但三個人有的忙著找水壺喝水,有的還在摀嘴巴,最快鎮定下來面對照相機鏡頭的小謙說「姑姑,這個乳酪怎麼像大便一樣臭啊?」「咦!這就是上次吃過的卡蒙貝乳酪,你自己不是也說好吃的嗎?」後來我想了一下,這次的乳酪和上次唯一的不同就是品牌,或許上次買的品牌比較國際化,應該有做過調整讓臭味沒那麼明顯。後來在網路上讀到一篇文章提到卡蒙貝乳酪是越新的越不臭,放越久越臭而且會變軟,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那塊促銷的卡蒙貝就是已經快要過期的啊。

在等公車時,問他們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如果一定要做選擇的話,你寧可吃大便或是剛才那塊卡蒙貝乳酪呢?」竟然有二個選擇吃大便耶!選擇卡蒙貝的那一個,願意晚上回家再試吃一次,吃完後他說「姑姑,吃起來沒有早上那麼臭了,但真的比上次難吃」

至少是孺子可教,下次我會試著搭配蘋果、果醬或是一些無花果乾及堅果類的東西,最重要的是不能買快到期的促銷品!或許可以突破障礙,願意嚐嚐笑牛以外的各種乳酪!我私心認為,乳酪是生命中不應該錯過的人間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