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45.JPG  

                                                    來到西班牙第一個文化衝擊

        揹著40公斤行李,飛行加轉機總共花了20個小時的時間,地鐵換了3遍終於在329下午2:30抵達學校門口,位於繁華街上Calle Arenal一棟建築物的6樓,在出發之前先預訂1個月學校的宿舍,宿舍竟然位於同一棟建築物的4樓。做完分班程度測驗,就出門堪察地形。

 

學校所在位置的地鐵站是OPERA,這表示附近就是皇家歌劇院(Teatro Real),問了路人才知道眼前矗立的龐大建築就是歌劇院,進去要了節目表,4月份開始上演理察史特勞斯的「莎樂美」,有著名的場景七重紗裸舞,我是一定要去恭逢其盛的,這種戯碼台灣根本不會上映。劇院旁邊則是皇宮,有許多的觀光客,直到那時我才知道這一區真的是黃金地段,難怪房租特別貴,看起來我得要好好把握住在這裡的一個月。有2個騎馬巡邏的警察沿著Calle Arenal往前走,為了拍到好照片,我跟著他們走向學校的另外一邊,進入一個人潮洶湧還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的廣場,沒帶地圖的我,不知身在何處,直到看到了地鐵站Sol,原來這裡是馬德里著名的觀光景點Puerta del Sol(太陽門),西班牙的中心點,就像埔里的地理中心碑在台灣一樣的地標。

 

 

 

隨便看了一下,正想要打道回府時,眼前矗立一個標誌,喜歡逛街買物的人不會錯過的高檔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等同於拉法葉百貨在法國一樣的地位。看到我常用的品牌克蘭詩還有超市販賣的物品就放了心,我在這裡應該會過得跟台灣一樣愜意,價格並沒有特別比台灣還貴。在超市逛時,遠遠看到有個地方掛滿各種顏色的包包,正想說為什麼在超市會賣這種看起來很廉價又很聳的包包,走近一看,一種身在西班牙的真實感油然而生,那些吊掛的包包都是一隻隻如假包換的伊比利火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