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OSTCO看到剛上架的加拿大的野生藍莓時,一開始是很高興,終於出現別的選擇,我對COSTCO自有品牌的印象一直不太好,但剛看到這款新藍莓的價格時,我是連碰都不想碰的,因為價格貴很多(參見下表)。但後來轉念一想,以前買的RADER FARM的野生藍莓價格也差不多是這種價格,而且我平常吃的有機食品也不便宜,同樣都是魚菜肉,但標榜有機或是無毒就可以貴上幾倍,幾經考慮就提了一包野生藍莓回家試水溫。從架上貨品的流通情形看來,加拿大的野生冷凍藍莓顯然沒有KIRKLAND冷凍藍莓那麼受歡迎,很多人到COSTCO買東西,就是要它的CP值,價格主宰一切(這也是為什麼COSTCO會出現那麼多KIRKLAND的自有品牌產品),而且大家都相信COSTCO會幫我們把關,把不好的東西排除在外,但事實上在COSTCO的東西一定是百分百妥當嗎?上回發生的林鳳營鮮奶事情又是怎麼回事?

起初我只是想上網查NATURES TOUCH這家公司的資料,但才過濾了一些資料就發現這家公司的產品也曾經中過鏢http://www.phac-aspc.gc.ca/phn-asp/2016/hepatitisa-eng.php 。在我們想像中,野生、野放、放山雞應該是吃得比較安心才對,但食物一旦進入商業市場,又有一定的需求量,很多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就會變調了,其實沒有什麼絕對安全的東西。

 

RADER FARM野生藍莓/美國/1.36公斤/台幣365        /每公克0.2683台幣

NATURE’S TOUCH野生藍莓/加拿大/1.5公斤/台幣329/每公克0.2193台幣

KIRKLAND藍莓/美國/2.27公斤/台幣319/每公克0.1405台幣

    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要吃飯,何況是我最喜歡做版本比較。我把兩包藍莓分別倒入便當盒裡,野生藍莓明顯比人工栽培的小很多,外觀與我們熟悉的藍莓不同,果實顆粒小而且比較酸。吃起來的感覺呢?但我個人覺得小個兒野生莓子比較有滋味,但是沒有大口吃藍莓的快感,這就像吃白米飯和小米飯的差別。但不管如何,以後我會兩種藍莓輪流買以分散風險,希望加拿大野生藍莓不會太快淡出COSTCO的貨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