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先PO一篇跳蚤市場的事情吊大家胃口,讓我們再返回日光現場,先讓我講完日光旅遊的故事。日光行程第四天(也是使用Free pass最後一天)原本的計劃是大清早搭東武電車回到東京,也因此我訂了靠近東武下今市火車站的旅館。今市(JR車站)及下今市(東武鐵道車站)是進入日光及鬼怒川溫泉的玄關口,東武鐵道的火車一定會在這裡停留,遊客可以決定繼續前往鬼怒川或是日光。

    前一天晚上抵達下今市火車站時,隨意看了幾眼貼在火車站的海報,蒸氣火車大樹又吸引我的注意力,我很想搭一次或是看到蒸氣火車在鐵軌上奔跑,但一直沒有機會。我知道大樹從今年八月復駛之後每個週末行駛,隔天就是日本今年最後一個三連休連假,加上天氣晴朗楓葉正紅,但票可能老早就賣光了。隨口問了賣票站員,他說還剩2張票!於是我花了日幣750買了一張座位票,至於趕回東京逛跳蚤市場的事情就暫時抛在腦後了。

   第二天早上算好時間來到車站,先留20分鐘的時間拍照然後上車,月台上早已站滿乘客,大家都在等大樹SL蒸氣火車進站。那天第一班出發的大樹1號按照預定時間出現在下今市車站,插著日本國旗的機關車頭打扮妥當,卡鏘卡鏘冒出白色蒸氣進了站,並且鳴了讓人很銷魂的汽笛聲,看起來像是一頭蓄勢待發的黑色戰馬。光是這冒出蒸氣及鳴笛兩種把戯就把一缸人弄得興奮莫名,頻頻發出驚叫聲,大家搶著和火車頭拍照、錄影,直到最後一刻才依依不捨上車就座。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坐我隔壁的日本宅男甚至拿出各種攝影行頭準備大幹一場,但過了開車時間2分鐘之後火車還是停在原地,你也知道日本人一向準時,就在我心裡正在圈圈叉叉時就聽到列車長廣播,大樹一號臨時故障停開,乘客可以持票根到票口退票。

    全車乘客(尤其是期待已久的小朋友)開始哀聲嘆氣,不肯下車。我覺得全車最認命的應該是我,為了搭蒸氣火車又想趕快回東京逛跳蚤市場的我,精密計算所有火車時間,要從下今市搭蒸氣火車到鬼怒川溫泉站,然後馬上換月台坐普通車再回到下今市,3分鐘後再趕搭回東京的普通車,預計下午145分左右回到淺草,再轉車到品川。如果跑得不夠快趕不上火車,恐怕回到東京已經接近傍晚,趕不上下午四點結束的品川跳蚤市場。剛才經歷搭乘蒸氣火車所有流程(興奮等待、拍照、坐上火車),現在只差火車開動這件事,老實說我覺得看蒸氣火車移動比起真正坐在車子裡面有趣,現在火車不開,拿到退票的錢,我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在下今市車站隨便繞繞,參觀為了SL蒸氣火車而設置的轉車台。最幸運的一件事在最後發生,因為大樹1號沒有開出,但接下來預定在下今市及鬼怒川之間行駛的大樹234號必須順利行駛以減輕營業損失,所以只看到這台臨時故障的SL火車,在下今市火車站和車庫裡面來來回回的奔跑試車,冒出讓人亢奮的白煙和汽笛聲,我拍了很多照片及錄影。

    我心滿意足的回到東京,結束43夜的日光及鬼怒川溫泉之旅。以這樣意外的結果當做ending,也算是差強人意,大概可以為這次日光之旅打個9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