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西文課提到「交換公寓」這個話題,老師問我對這件事的看法。我的回答是很有興趣但恐怕找不到人可以交換,有誰會想要跟住新竹的人交換公寓呢?況且我想交換的地點是巴黎,就更困難了。

台灣有什麼好看?新竹有什麼景點?我一直覺得台灣除了吃的不錯之外,好看的自然風景都在不易抵達的地方,亂糟糟的城市景觀更是沒什麼看頭。本地人這麼覺得,那外國人對台灣有什麼看法呢?法國朋友剛到台灣時跟我說「這是一個未開化的國家!」原因是她在機場或是青年旅館都拿不到台北市地圖,能夠拿到的都是以捷運站為主的地圖,她問我台北人是不是都不喜歡走路?

待在台北一星期法國朋友自己在大街小巷探險,再度碰到我時說,她在台灣天天都碰到有趣的事,東西好吃,而且這裡的人親切到不行,她隨便問個路,都有一堆人圍上來想幫忙。我帶她去新竹餐廳吃飯,坐在隔壁的情侶竟然遞過來他們點的東西叫我們嚐嚐,我想若不是因為外國朋友在場,我才不會得到這種好康的待遇。

當朋友剛到台灣跟我抱怨台灣未開化時,我立刻就做了補救措施,趕快帶她去吃鼎泰豐小籠包。信義路鼎泰豐總店從我認識它開始就是排隊名店,後來實在太受歡迎廣設分店,台灣許多大城市都吃得到,但永康街總店的排隊人潮有增無減,聲勢年年壯大。我猜可能是大家吃完分店的小籠包後覺得總店應該更勝一籌,想去試試看。現在全世界(尤其是日本)都在瘋小籠包,在鼎泰豐工作過的徒子徒孫也紛紛在外面開了小籠店,但不管新的店有多麼厲害,大家都寧可到鼎泰豐總店去排隊,這也是為什麼永康街和信義路口永遠都排滿了人。不管是本國或是外國朋友來台,永康街的鼎泰豐永遠是我的第一選擇,各種口味的小籠包+元盅雞湯+蝦仁炒飯就可以折服所有人。

我和法國朋友約好在永康街見面,提前抵達的我先去拿號碼牌,通常入場需要等待60-80分鐘左右,先拿號碼牌再去做點別的事、聊聊天就可以準備入場大塊朵頤。不出我所料,朋友在鼎泰豐吹了冷氣吃完小籠包大餐後就眉開眼笑的改口「只有開化的國家才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