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行大都是住青年旅館,卻直到最近才在台灣開了洋葷,第一次住進青年旅館!在這之前我對台灣青旅的印象還停留在二十幾年前,那時曾經招待一個在日本認識的韓國友人,他來台灣找我,因為當時租屋的地方不大,只好讓他去住台北車站附近的青年旅館,還陪他去check-in後再回家,當時印象不是很好但也沒有其他辦法。半夜睡得迷迷糊糊時卻聽到窗外有人呼叫我的日文名字,咦!這不是剛剛帶去YH check-in的Chi-san的聲音嗎?我揉著惺忪睡眼,慌慌張張下樓去把他帶上來,詢問發生什麼事?他說住在同寢室的人有點怪怪的,他不敢在那裡繼續待下去,所以只好半夜從火車站走到永康街找我。當時日文還停留在初階的我也弄不清楚他到底是碰到什麼怪人,覺得可能是Chi-san從來沒有住過青旅,也沒有跟那麼多人同住一個房間,又在陌生的異國以致於太緊張的緣故!

總之那天晚上,他就跟我幾個室友擠在地板打地舖,多年之後我們再相逢,重提舊事,彼此都笑彎了腰。Chi-san經過多年的努力和奮鬥已經晋升為老闆級,出門當然不會住在青年旅館,之前是我的日文小老師的他,日文早就忘光光,倒是中文變得嚇嚇叫。我呢?江湖走透透,經常在各國旅行,為了省錢在旅途中大都住青旅,什麼大陣仗都看過,甚至在阿姆斯特丹住過三十幾人的混合房,也在中國青島住過史上最惡又髒又亂的青旅,但卻從來沒有在台灣住過任何青年旅館。

我不知道的是台灣的青旅在這些年來已經進化到讓人驚喜的地步,但我的日常生活作習好像也沒有特地去住旅館的必要,這次特地訂了青旅還是為了聽音樂會。買了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下午在台北國家劇院的門票,之前都搭高鐵來回的我,屈指一算,覺得應該找一間旅館待著比較省事,上了booking.com查詢發現火車站附近有許多新成立的青旅,於是訂了評價不錯而且價格很便宜的8人混合房。音樂會結束後的10點半,不像以往一樣不等謝幕就急急忙忙衝去趕車,這次我慢慢從國家劇院延著中山南路走路到位於青島西路的青旅,寬大的中山南路涼風徐徐,好久沒有這樣悠閒的走在台北的街道上,每次都是新竹台北來去匆匆。而這次付出的代價只是台幣391元,這是早鳥訂位的促銷價,實際住進後驚喜連連,一切井井有條,廁所和浴室也都很乾淨,交誼廳大而寬敞,坐在面對綠蔭盎然的青島西路的位置上吃早餐,只能用幸福來形容。這間青旅也提供免費早餐,就是一般青旅提供的果醬吐司之類的東西,這種東西我不愛,查了GOOGLE MAP,樓下就有一間評價不錯的青島飯糰,立刻下樓買了2個。

這間安得青旅住宿的人來自各國,生意很不錯t,住宿客人來自各國,大家在晨光中一起吃早餐,也是我最喜歡的景像,而且就在我最熟悉的城市台北,我永遠會記得這個美好的星期六早晨,也是我的台灣青年旅館初體驗。它是第一次但不會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