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件事說來可能會被人嘲笑,因為我從沒吃過義大利千層麵,這次在義大利無意間初體驗,驚為天人,甚至到了巴黎還在吃,回國時還帶了一大塊,現在我徹底為這項食物著迷。

在VICENZA街頭溜達兩天,通常在這個時候我是五感全開,觀察城市人們的活動,找尋美味的店家。在旅館附近的舊街發現有一家店顧客很多,店員穿著制服,年紀有點大的老闆也在旁邊幫忙,櫃子裡的熟食,一看就是非比尋常,當下就買了其中幾種VENDURA IN TEGAME、PASTICCIO ASPARAGI和FLAN DI PISELLI/ASPARAGI,這裡面我唯二看得懂的單字就是VENDURA(蔬菜,因為它跟西班牙文一樣),還有ASPARAGI(從字根判斷它是蘆筍)。午覺醒來飢腸轆轆,先吃了蔬菜,它是一種有黏稠性的葉菜,只是輕拌橄欖油但超好吃,再下一城繼續吃那塊點綴蘆筍的白麵團,天啊!我一輩子沒吃過這麼棒的麵食,一層層的麵皮之間是白色的起司和多到溢出來的白醬,從內容看起來這應該就是義式千層麵吧!我恍然大悟並後悔自己沒有早點認識這種義大利傳統麵食。

離開VICENZA我得搭巴士到杜林轉夜車巴士到巴黎。本來的計劃是大清早從VICENZA搭到米蘭(停留4小時觀光),再從米蘭搭另一趟車到杜林(停留2小時觀光)再搭夜車巴士直奔法國巴黎。在VICENZA過得太爽加上天氣太熱,我不想這麼勞累,就把巴士車票改成VICENZA直達杜林,然後在VICENZA待到中午12點多才出發,跟民宿老闆商量延後check-out時間,他欣然同意。這是一個正確決定,因為FLIXBUS停留的車站,大部分是在大街一隅,根本沒有寄放行李的地方,雖然我這次行李有特別減重但加上布達佩斯買的鵝肝罐頭和橄欖油,也有17公斤左右,在大熱天30幾度高溫的街頭扛著行李觀光鐵定是一場災難,即使是米蘭也不值得這樣做。

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在VICENZA民宿的大床悠哉醒來,慢慢整理行李,洗澡洗頭吃早餐,一切整理妥當後才慢慢踱步巴士車站,途中又經過熟食店,上次買的白色千層麵沒有了,換成紅色醬汁的千層麵,毫不猶豫的買了一大塊,事實證明這塊滿溢蕃茄醬汁的千層麵也是絕品,從VICENZA到巴黎加上中間轉車及等車時間,整整18小時,這塊美味的千層麵撫慰我疲憊過勞的身體,當我津津有味的吃著這塊千層麵,香味讓坐在附近的義大利人幾乎按捺不住。人到了某個年紀實在不應該勉強自己做出過勞的事情,但年紀大也有好處,那就是透過智慧和經驗篩選出美味食物,當我在品嚐這些很棒的食物時,心理不禁慶幸「哈利路亞!即使不常外食但我還蠻有選擇美食的能力。」謝謝這家熟食小餐館IL CEPPO 充實了我的VICENZA假期,從網路評價看來,它是一面倒的高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