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櫥的衣服已經多到滿出來,因為都是花了許多功夫蒐集來的,所以我一件都不想丟,當然也不會把它們送人。衣櫥大約是以每年多三件衣服的速度在增長,買衣服要非常謹慎,要先確定非常喜歡或是一直買不到的夢幻品牌才會下手,日本皆川明設計的Mina perhonen是我一直很想擁有,但銀彈實力不夠一直還沒下手的品牌。

在知道Mina perhonen這個品牌之前我曾經與它在京都有短暫的邂逅。很多年前有一次在京都新京極閒逛,在一家二手店看上兩件衣服,一翻牌價,竟然是貴參參的幾萬日幣,雖然衣服很精緻但我當時心想憑什麼二手衣賣這麼貴,把衣服和牌子用相機拍下來之後就放回架上。後來看到一本介紹皆川明的書才發現原來當初看到的那兩件衣服就是他設計的Mina perhonen。

本來我也沒有非要買Mina perhonen衣服,但到了這個年紀能看上眼又穿得自在的衣服不是很多,恰好Mina perhonen的style就是我喜歡的(多年前在京都看第一眼時就知道了)。於是我每次到日本都會特地到二手商店詢問,但很不幸的,它的衣服有特定商店在收購,並不容易買到。MINA衣服特色在於它自己設計的布料圖案,大都是來自於蟲魚鳥獸的大自然圖紋,也用很多的刺繡(尤其是冬衣),光是這兩點就足以讓它價格居高不下。衣服價格貴到大部分人負擔不起,偶爾咬牙買一件當然也會珍惜的穿,加上製作數量並不多,相對能夠釋出到二手市場的數量也少,所以價格也跌不下來。總而言之,我覺得MINA是一個精心策劃並且運作的品牌,與一般市售的衣服不能相提並論,也不會受到服飾業不景氣的影響,它是名符其實的小眾精品。

CARNIVAL的代表圖案就是這種鳥兒

我不願花錢買一件二、三萬台幣的衣服,但不介意購買價格合適的二手衣,於是放棄在實體店面搜尋,改在網路購買。在台灣或日本YAHOO都可以發現MINA,我比較想要買冬衣,毛料刺繡衣服相對比較精緻。雖然日本YAHOO已經可以透過代購,但代購費加稅金和運費也是一筆開銷,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在台灣YAHOO找到一件CARNIVAL系列的毛料冬裝,看起來是端莊型設計,不過沒關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改造衣服對我來說很簡單,我打算把它變成狂野型的日常穿著,CARNIVAL的狂歡節就是要隨興,怎還有可能讓自己被包在緊身的衣服裡面呢。我的mina perhonen改造狂歡節即將要開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