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 morris 14044  

       我買的顏色是經典款小鳥與石榴,看看它的顏色有多美。

       如果住過老公寓,就會知道以前的房子都會做壁櫥(日文是押し入れ),台南舊家的歷史超過50它的壁櫥是檜木做的我的新竹房子是30年的歷史壁櫥是合板但做工還算不差很多人叫我把這些壁櫥打掉,另外訂做現代風櫥櫃。基本上我有遺傳到老媽捨不得丟東西的基因,因此舊衣櫥就被保留下來,我幫其中一個漆成黃色(感覺不錯,很成功變身),另一個漆成桃紅色(大失敗),所以得要想辦法做修正。想過油漆成其他顏色,但老實說油漆的質感不佳,加上又是位於主臥室,想破頭都找不到適當的顏色。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那捲LIBERTY壁紙, 那是我在日本的,本來是想貼牆壁,但對施工方法一直很遲疑,因為LIBERTY的壁紙非常貴,一捲寬52公分長十公尺接近台幣5000元(經典款的William Morris新藝術風格),所以絕對不能出差錯,若是能夠把它成功貼在木頭壁櫥上的話,它會為主臥室帶來春天。

 

       本來想要到特力屋買壁紙膠水來用,但去問了liberty壁紙的老闆,他說膠水濃淡都會影響效果,沒調好會有許多地方鼔起來。這個我很能體會,之前買了波音軟片來為浴室天花板做小針美容,第一次貼的時候沒經驗,裁了一大片有背膠的波音軟片貼上去,結果天花板到處都膨出來。第二次學乖,把軟片裁成一塊塊的貼,效果就好很多。LIBERTY老闆說用雙面膠的效果最好,先貼成格子狀,然後一面撕一面貼。日本人比較龜毛,我希望他們的雙面膠品質比較好,讓我可以貼出一個美麗的WILLIAM MORRIS 新藝術風格衣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