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豪宅裡隨便端出什麼菜色, 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我的腦袋似乎被用餐環境給洗腦了!!

「靠山強硬自然就生出氣勢,有錢就有膽講話比較大聲」常聽人這樣說,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其實這句話八九不離十,但我對於「有錢」定義跟別人比較不同,用錢來享受人生的方法牽涉到個人的氣質和教養,我用這個來判斷這個人是不是「真的有錢」。開好車、住豪宅不是用來判斷是否有錢的唯一指標,名人跑趴、搭豪華遊輪或是參加美國運通的頂級之旅也不會特別引起我的興趣。有個星期五下班時間,一輛被塞在力行路上的豪華跑車讓我心生憐憫,是什麼樣的人會選擇開這種跑很快的車子上下班,到底有錢人的腦子是怎麼運作的呢?把超跑當做是靠山來長氣勢,或許跟我騎老爺機車卻全身穿著三宅一生的心態很類似吧?

基於許多異於常人的思考模式,我對住豪宅沒有特別羡慕,幾次豪宅的參觀經驗,讓我覺得豪宅再貴也有可能被沒品味的裝潢給毁了,但這種覺得豪宅沒什麼了不起的心態被最近參觀新竹豪宅的經驗給翻轉了。新竹豪宅價格雖然沒有台北那麼驚人,但也到達平民百姓省吃儉用幾輩子也買不起的境界。「為什麼有錢人寧可花上億元去買一層有幾棵綠樹裝飾的大樓豪宅,而不願意擁有一間有著大花園的透天厝?」有次詢問替豪宅建案的公共空間做大型雕塑的朋友,朋友的回答很妙,因為住透天厝沒有管理員代收包裹郵件啊!

我參觀的竹北豪宅,lobby金壁輝煌,還有超大間的公用廚房,雖然管理費不便宜但設施也很充實。朋友先前住的大樓起初也是金壁輝煌,但隨著時間經過,部分住戶開始不願意支付高昂的管理費用,大廳也因為公共電費預算縮減晚上不開燈。朋友說新家一樓的公共廚房預約經常滿檔,很多人會約朋友在這裡煮飯聊天或是辦外燴party。可以展示派頭的公共廚房的確超出我的想像力,原來有錢人的思維真的跟一般人不同,對於喜歡跟朋友聚會但又不願意弄髒房子或是暴露隱私的人來說,有專人管理的廚房是個solution;對於需要裝防盜設施,又不想讓女傭住在家裡妨礙隱私的有錢人來說,大樓的管理員(專業管家)的確可以解決問題而且也可以展現派頭。

我不願意每月支付好幾千的管理費,但很開心有豪宅朋友邀我去吃飯開眼界,佈置得很溫馨的大房子滿牆的書籍顯示主人的品味,寬敞的中島廚房和長桌簡直是葉怡蘭的書「家的模樣」的新竹豪宅翻版,參觀過這樣充滿文青氣息的豪宅,回家後對於我一直很滿意的「寒舍」竟然生出不滿之心,馬上花時間整理房子把多餘的東西丟棄,該送人的傢具,該丟棄的鞋子,好久沒進行這樣大規模的清理,只能說這個參觀豪宅效應真是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