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國都會找到一些新奇玩意兒,週遭朋友和同事似乎也很期待。本來我以為「找到有趣的東西」是天經地義的事,後來才發現並不是這樣,每個人的素養、品味、冒險心會決定他們想看或想買的東西。有次一個日本朋友跟我出門,路上我一直在拍些有的沒的,譬如說倒影在水溝的花草光影之類的東西,朋友很驚奇的跟我說:「如果不是看到你拍照,我還真沒注意到有這些東西!」那時才發現原來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其實並不是適用每個人。

這回出國帶回來的有趣東西是紗窗網子!對很多人來說紗窗是一輩子都用不壞的東西,很少有更換的必要,但對於家裡養了三隻貓的人來說就不同囉!客廳通往後陽台的紗窗早已經被小貓當做磨 破壞,再過一陣牠們應該可以從破洞登堂入室,我在特力屋和homebox都沒有看到品質比較好的紗網。當我在日本的home center發現一款鐵絲製作,透視效果百分百的紗網時,馬上就搬了一綑回來,最近已經開始研究更換紗窗紗門的方法。等到更換完畢,坐在客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貓在後陽台玩耍的身影,也可以很清楚看到前陽台花台的盆栽花朵。鐵製的紗網即使被小貓用來磨爪子也不怕變型,我對它的效果很期待。

除了研究換紗窗的方法, 最近我更期待街頭叫賣的「換紗窗紗門玻璃」的攤車經過,小時候我看過老爸換新紗窗,那時的紗窗是以細木條做壓條,只要找到細鐵釘釘好即可,現在都是鐵製紗窗,我還得研究如何更換!如果有攤車經過收取合理工錢,其實我也不想老是自己DIY的。

被貓抓壞的紗窗即將變身, 日本人真是宇宙的救星, 他們很會想辦法改善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