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700.JPG

布拉格很浪漫,百分之百是適合情侶出遊的城市。

P1200707.JPG

富麗堂皇的布拉格魯道夫音樂廳,我在那裡當了3個小時短暫大戶,坐在很棒的位置。

P1200708.JPG

  

昨天歌劇花100克朗,今天芭蕾舞花30克朗,我發現錢包裡的捷克幣還剩很多,換過外幣的人都知道,兌換所是兩邊都要賺,錢花不完還要再換回歐元的話,他們還要再剥你一次皮,我在想如何利用剩下的600多克朗?晚上還有幾場音樂會可選,共和廣場附近的史麥塔納廳是非常美的音樂廳,經常上演捷克國寶級作曲家德佛乍克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這首家戶喻曉的曲子連台灣的布袋戯都拿來當做配樂,但這個音樂廳的票價簡直到了搶錢的地步,最便宜是900克朗(1700台幣),很多觀光客都掏了錢,但我可不想,另外兩個地方是昨天的國家歌劇院,上演普契尼的歌劇「波西米亞人」,另外一間是捷克愛樂的所在地「魯道夫愛樂廳」(Rudolfinum),也是日劇「交響情人夢」出現過的場景,昨天在散步時發現這個音樂廳,9月10日演出海頓、莫札特和舒伯特的曲子,捷克文的曲目我看不懂,但演出的團體是Wiener XXX,這下可好,人在維也納看到芝加哥交響樂團,現在來到布拉格卻看到維也納過來的音樂團體,這次的音樂會之旅簡直是完全不按牌理出牌。

 

魯道夫愛樂廳最便宜的票都賣光了,只剩一張290克朗有柱子擋住的門票,及490克朗以上位置很好的票,考慮1分鐘就砸錢買了第三排的490克朗門票(台幣900),畢竟這種票價在西班牙或西歐其他各國的音樂廳根本坐不到好位置,而且今天的演出是在它最大最豪華的德弗乍克演奏廳,從我的位子可以清楚看到第一小提琴及指揮所有的動作。入場之後問了旁人才知道這個來自維也納的團體就是有名的維也納合唱團,當然還包括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也聽到有如電影「新天堂樂園」裡那有如天籟的童音男高音。回家查資料才知道這個音樂廳是有名的「布拉格之春音樂會」主要場地,講到這裡一定要再次強調,出門旅行真的不能偷懶,多走路常會有意外發現。

 

布拉格的景點,上次來時都已經看過,對我來說都不稀奇,比較想看的是上回沒看到的猶太人墓園,那時很想去,但十幾年前捷克人的英文都很差,根本問不出猶太人墓園在那裡,所以這次把它列為參觀布拉格的主要目標。二次大戰捷克猶太人被大量屠殺,猶太人在西方一直給人精明會做生意、歛財、小氣的印象,被列為屠殺的主要目標算是其來有自,這次在布拉格也充分體會到猶太人的可恨之處,他們知道大家都只想參觀墓園,但卻不單賣參觀墓園的票,它只賣套票,墓園結合其他猶太會堂、大屠殺記念館等等共6個設施,問題是除了墓園之外,其他都是雞肋,很少人有時間參觀全部,不想被坑,於是又錯過猶太人墓園,參觀一群小氣鬼的墓園還要花台幣500元,這種錢老娘絕對不付,而且柏林也有大屠殺記念博物館,免費,接下我就要去柏林了!!

 

再次回到歐元區的感覺真好,把身上剩下的捷克幣,全部給了剛抵達布拉格,正在車站前翻閱「地球の歩き方:中欧的日本女生二人組,不管是那個國家,很多女人出門自助旅行冒險,男人都躲在家裡納涼,這個世界真是變了!

 

 

捷克愛樂所在地魯道夫愛樂廳

http://www.ceskafilharmonie.cz/en/index.php

2011年9月10日曲目

海頓Franz Joseph HaydnDer SturmTe Deum(捷克愛樂交響樂團與維也納合唱團)

 

莫札特36號交響曲「林茲」(Mozart, Wolfgang Amadeus) Symphony No.36 in C major, K.425(捷克愛樂交響樂團)

 

舒伯特彌撒曲 (Schubert, Franz)Mass No.3, D.324 (Op.141) (捷克愛樂交響樂團與維也納合唱團)

 

P1200723.JPG

聽完音樂會,沿著河岸、查理舊橋散步回旅館,美麗的夜景、很棒的音樂會,關於布拉格這個城市,太難以形容了,就讓上面照片人偶的表情來說明我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