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在東京的跳蚤市場找到一疋黃色布料,那是早期製作的帆布但因為用塑膠套綑包,狀態很新價格也不貴。購買當下想不出要拿它做什麼?拿來做帆布袋不錯,黃色細條紋布料很美,但我已經有太多袋子了,所以這綑帆布就一直閒置在櫃子裡,直到最近我在老媽的衣櫃裡找到手勾的蕾絲桌巾,才找到這疋帆布的用途,就用它來做一片窗簾吧。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用的窗簾都不是正規品,裝飾作用大過功能,我受不了市面上賣的中規中矩窗簾布,比較喜歡英國製的花布但價格太高下不了手,所以只能在出國時在百貨公司買零碼布來拼接窗簾,以前在日本百貨公司可以買到很好的英國零碼花布,這些花布後來都派上用場,當窗簾布或是當被單布料,獨一無二的花色,我一直很珍惜著使用,窗簾也會定時拆下來拆洗。自從對街蓋了大樓就顯現窗簾的重要性,因為大樓不僅擋住光線而且也有可能被偷窺,我先是使用不透光的花布加木頭窗格,擋偷窺效果不錯但採光不好。老媽的白色蕾絲桌巾透光性好,蕾絲與黃色帆布正好可以拼接出一塊美麗的簾幕,既可採光也兼防偷窺。

寫到這裡,我已經迫不及待要開始動工縫製,看到書房大放光明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