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旅行時一天走2萬步是家常便飯,2萬步大概是十二、三公里,我的極速是一天走48公里,那是在走西班牙聖雅各朝聖路時,在最後一百公里的熱門路段因為找不到便宜住宿,而強迫自己繼續往前的極端例子,以體力一年不如一年的情況來看,我可能再也回不到顛峰時期。現在回台灣上班,我對自己的期許是一天至少要走到一萬步,每星期大概可以達標5天左右,假日很難到,因為平常上班上課很累,假日只想宅在家裡休息,不過回南部老家又是另外一回事。

隨著小姪子越來越大,假日回南部我經常會帶他們出門遊玩,起初只搭短程火車,現在胃口越養越大,從一開始的半日遊到南征北討到嘉義和高雄的一日遊,最近這一次移師到高雄進行「遠征軍」訓練,早上9點多出門,下午6點多回到家裡,計步器顯示我們總共走了2萬步。小姪子們走的步數應該比我多,因為我搭手扶梯時,他們都是爬樓梯跟手扶梯競速。回到家我覺得很疲累,9點多就上床睡覺,但小姪子還要繼續練鋼琴,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歲月不饒人」這句話的真諦,3個小姪子才分別是小一和小二的年紀而已。

起初也沒想要走這麼遠,但中午在大遠百的WOOSA鬆餅屋吃完飯之後,我就決定走路到捷運鹽埕埔站,搭接駁公車上壽山動物園。從一開始出發的興緻勃勃到後來哀叫走不動,抵達壽山動物園卻又到處跑跳,讓我覺得小孩子的可塑性真的很高,不需要太溺愛,體力就這樣慢慢操練出來。最後我們是在左營搭高鐵回台南,經過一天的折騰(走2萬步,搭了火車,換了公車和捷運)他們突然間覺得舒適的高鐵座位真是人間天堂,把小桌子放下來,擺好剛才在超商買的布丁和御飯糰,在車子抵達台南的10分鐘車程內,他們吃掉所有的食物。吃完最後一口布丁,聽到坐我旁邊的柏諭發出滿足的聲音,問我下次什麼時候還要回來。

旅行是一種戒不掉的癮頭,而且野心會越來越大,我和小姪子的旅行從一開始的台鐵沙崙線的短程小旅行,慢慢擴展到高雄或嘉義的一日遊,藉由搭車、街上走路溜答,他們學習和陌生人互動,一點一滴學習有關這塊土地的知識,知道這個世界除了機器戰士還有許多有趣的事情,除了麵包漢堡之外還有其他好吃的東西。我還蠻喜歡這樣大手牽小手的旅行,也學習到從小孩子天真無邪的眼睛去看世界,許多事情也變得更加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