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有點白目,在跳蚤市場用便宜價格入手的美品或是用很便宜價格聽到很好的音樂會或歌劇,都會情不自禁一講又講,然後讓已經羡慕到流口水的人猜一猜我到底花了多少錢。以前我覺得這些有如家常便飯的好康事情應該大家都會碰得到,但我越來越發現事情好像並不是這樣,許多人喜歡走安全牌,所有事情先計劃妥當,但好康的事通常也是預期之外的事情,是一種驚喜,走安全牌或是沒膽冒險的人比較少碰到。我的生活(工作除外)當中經常有許多驚喜,我猜是因為某種程度我是很想過那種不按排理出牌的隨興生活,因為工作必須按步就班,所以我需要一點情緒出口,更重要的是我願賭服輸,雖然到目前為止也輸得不多。

   歐洲回來後辦了許多場轟趴,當賓客津津有味用牛排或豬排沾松露鹽巴或松露橄欖油,或是卡滋卡滋吃著新屋生產的洋香瓜配上西班牙生火腿,一片片切著裹上胡椒鹽的野豬香腸,然後以Pierre HermeIspahan甜點搭配Christian Ferber果醬沖泡的紅茶做為ending,每個人都問我:「為什麼這些東西你可以帶得回來?」

   每次到巴黎我都住在日本民宿,見識到日本年輕妹妹帶貨的功力,他們口耳相傳巴黎Bonmarche美食樓層的必買項目:各種口味的奶油,互相傳授要如何把奶油完好無缺的帶回日本,前一天要先冰到冷凍庫,出發到機場前再拿出來打包,裝奶油的袋子四周要放冷凍薯條(解凍後變軟正好有cushion的緩衝功能),然後再擺上幾瓶冰凍的寶特瓶水,每個日本妹妹都買了2030塊不等的法國奶油,據說這是人氣伴手禮。如果連奶油都搬得回來,那Pierre HermeIspahan長條蛋糕豈有帶不回來的道理,只是比較麻煩要用hand carry而已,而我是那種寧可吃到死也不能死了沒吃到的貪吃鬼啊!

   收到法國香腸當禮物的法文老師,嘴巴一邊推辭但他的手就情不自禁把香腸收下來了,沒有人可以抗拒來自故鄉的美味,但我知道很守規矩的他寧可不吃也不會帶這些東西進來,老師還恐嚇我說他在機場看到一個來自東南亞的人被海關攔下來,行李裝滿各種食物!如果我的西班牙生火腿碰到狗呢?很簡單,就是全部都被丟到垃圾桶然後繳罰金吧,這就是願賭服輸者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