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開始了解什麼叫做「畢其功於一役」這句話,學法文這麼多年一直都沒有長進,但在2年前碰到一個好老師之後,它開始慢慢進步。如果認真一點應該可以進步更快,雖然我只在每星期上課那2小時翻開課本讀點法文,即使是這樣我的法文也很顯然進步了!這次全部用在買音樂會門票的交涉上面。

 

   巴黎的4場音樂會事先都沒買票,因為巴黎的音樂會有太多選擇,到底那一天要聽那一場,得要當天看情況決定,雖然一直搞不清楚什麼是股票選擇權但我在巴黎每天操作的就是音樂會選擇權。同時間在不同音樂廳有二場到三場音樂會可選的時候,我會從曲目和音樂廳所在地判斷人氣指數,通常我會把香榭麗舍劇院(Théâtre des Champs-Élysées)的節目當做墊底,因為這個由法國電信局經營、位於精品店雲集的蒙田大道的劇院有許多賣不出去的爛位子(視野很差的partial view)很容易就可以用5歐元買到便宜票。位於巴黎北邊Cité de la Musique(音樂城)的巴黎愛樂廳(Philharmonie de Paris)排出的卡司一向不錯,花費一百多億台幣蓋出來的音樂廳像一艘宇宙戰艦,現代感設計的音樂廳座位沒有死角,賣座一向不錯但最低票價還在可負擔的30歐以下。頗有水準人氣指數第一的加尼葉歌劇院就要冒著買不到票的危險,要當天票房一開門就去綁椿固票。至於我最喜歡的巴士底歌劇院,以古典歌劇為主,卡司及製作水準很高,如果曲目正好是很通俗的「弄臣」「茶花女」之類的,那就要提高警覺,要早一點去排隊買票。

   

以上是我的音樂會選擇權操作心法,這4大音樂廳也是我每次到巴黎必訪的景點,總是有什麼正在上演,也可能會撈到什麼好處,譬如說我這次就撈到全壘打,花了40歐元,4場音樂會全部達標,而且最開心的是巴黎加尼葉歌劇院(The Palais Garnie)所看的芭蕾舞超級精彩,尤其是由James Thierrée編舞的「Frôlons」完全顛覆我的芭蕾舞觀賞經験。這場由4段舞碼4個新銳編舞家所組成的芭蕾,獲得挑剔的巴黎觀眾全場起立的掌聲,而且門票很早就賣光了,我買到的是現場販賣視野較不好的位子,但沒想到的是最精彩的第一段舞碼「Frôlons」它是Creation in public spaces,也就是在人來人往的歌劇院大廳和階梯上舉行,到處走動拍照的觀眾也變成編舞的一部分,我找到一個很好的位置,把它從頭到尾看得很仔細,包含芭蕾舞者的腳。

 

香榭麗舍劇院(Théâtre des Champs-Élysées

http://www.theatrechampselysees.fr/

巴黎愛樂廳(Philharmonie de Paris)

https://www.classictic.com/en/special/philharmonie_paris/3794/

巴士底歌劇院和加尼葉歌劇院

https://www.operadeparis.fr/en/tick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