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客廳換了那盞在二手店買到的花型玻璃燈之後,每個訪客(尤其是女生)來我家都露出夢幻的表情稱讚不已,老實說我也是非常得意,即使是天天回家都看得到,但每次打開燈都忍不住要讚嘆一下,用1800元買到這盞燈真是賺到了,但比較傷腦筋的是掛在原位的蒂芬妮吊燈要送到那裡去?原來客廳的藍色的蒂芬妮吊燈是我在網路少數失敗的購物結果,它是由下往上倒扣的方式,買回來之後發現不管裝在什麼地方,透過鑲嵌玻璃發出來的光都非常黯淡,只是小夜燈等級,根本無法當做照明。後來想破頭才找了其他配件把它反過來變成開放式燈罩。

                一直覺得它的鑲嵌顏色和方式不夠細緻,現在來了花形吊燈,自然這盞燈就要退位,把它移到浴室(冷宮?!)浴室原來的玻璃燈罩破掉了,只剩燈座和一個大頭LED燈,早該換燈只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我覺得蒂芬妮吊燈放進去之後,這個顏色繽紛的陽光浴室馬上升等變成99分,接近滿分。

               上個週末在家裡做勞作,試著補足最後那一分,蒂芬妮吊燈與浴室天花板有一段距離,之前燈座在天花板留下一大塊拆除痕跡,我用LIBERTY的壁紙來修補。這些小塊壁紙是liberty商店的日本歐吉桑送我的,在他那裡買過幾次東西,看過我選貨功力之後,他說他相信我可以讓這些零碼壁紙發揮最大的功能,就把庫存的樣品壁紙整箱交給我,只可惜到現在還找不到地方派上用場,這次總算可以動用一張。

               我選了有許多星星的藍色壁紙來配合Tiffany藍,這個浴室因為靠東方的對外窗,是家裡最亮的地方,我在這裡放了很多黃金葛,每一盆都長得很好,也因為乾濕分離只當廁所來使用,開放式吊燈也無大礙。裝上藍色吊燈之後,這間浴室的整體改裝已經全部告一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