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411.JPG

這是去年6月在瑞士巴塞爾拍的照片,現在1月的隆冬大概所有人都縮在家裡取暖!從炎熱的摩洛哥回來,我的抗寒能力變得更差,想到要在寒冷的巴塞爾待5天就忍不住哆嗦起來,於是修正了旅遊計劃.....

 

P1170482.JPG

   

從摩洛哥回來後開始策劃1月份的歐陸最後巡禮,細節展開,這才發現留在瑞士巴塞爾(Basel)時間有點多,那時貪圖巴塞爾飛威尼斯的機票很便宜(才13歐),再加上從巴塞爾到附近法國的Mulhouse、德國Freiburg去玩都是1個小時之內的車程,所以就大膽留了5天時間,選Basel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要看建築師柯比意設計的廊香教堂(Chapel le Notre Dame du Haut / Ronchamp),它位於法國東部靠近瑞士邊境,從巴塞爾(Basel)過去比從巴黎坐車還近。

 

從炎熱的摩洛哥回來,突然間對於寒冷的中歐失去興趣,除了廊香教堂一定要看之外,我想儘快離開昂貴的瑞士,抵達義大利威尼斯,於是又開始玩起動動腦和大風吹遊戲,但是巴塞爾並沒有夜車直達威尼斯,只有到慕尼黑才有夜車到威尼斯,而既然到了慕尼黑總不能過門不入吧!

 

慕尼黑是一個尷尬地點,馬德里出發的飛機很少,我經常使用的德鐵DB的跨國夜車CNL慕尼黑線沒什麼特價,但我一直都想去,它有很多的東西可以讓我停留,譬如說慕尼黑歌劇院和慕尼黑愛樂。進入歌劇院網站,看到1月21日和22日的節目單,就立刻放棄之前在easyjet所訂的13歐機票(巴塞爾直飛威尼斯),直接訂了德鐵DB 的2段火車票,因為非去不可。

 

慕尼黑巴伐利亞歌劇院http://www.bayerische.staatsoper.de,1月21日(星期六)、22日(星期天)和23日(星期一),所排的音樂會讓我大開眼界,這也是傳言中的歐洲冬季音樂會非常精彩的經典範例。

 

                1月20日早上,從巴塞爾搭火車到Ronchamp,下車,走路加爬山才能看到夢寐以求的廊香教堂;搭同一天下午火車回巴塞爾,YH取行李,坐德鐵DB夜車(要轉兩趟車),21日清晨抵達慕尼黑。

                1月21日早上抵達慕尼黑YH寄放行李,早上慕尼黑市區觀光,下午2點參加Guided tour of the Nationaltheater慕尼黑歌劇院之旅。晚上7點看莫札特歌劇「後宮誘逃」(Die Entführung aus dem Serail)

                1月22日早上11點半,歌劇院的音樂會 Joseph Haydn(Streichquartett B-Dur op. 76/4 Sonnenaufgang)Gheorghe Mustea(Streichquartett in zwei Sätzen)Dmitri Schostakowitsch(Streichquartett Nr. 9 Es-Dur op. 117)

                122下午5.00 到9:30,威爾第歌劇「Don Carlo(票賣光了我到時要去站壁買機會票)

                如果我有餘錢,122的歌劇院在兩場音樂會當中還有一個節目,下午4點的Apres Opera,就在劇院的酒吧裡吃吃喝喝,37歐元。

                1月23日早上11點 Sitzkissenkonzert: Hänsel und Gretel 韓賽爾與葛莉特

                123晚上從慕尼黑坐夜車到威尼斯。

                124早上抵達威尼斯,YH寄放行李,威尼斯一日遊,晚上7點到威尼斯鳳凰歌劇院(Teatro la Fenice)看李查史特勞斯的歌劇「莎樂美」。歌劇莎樂美最有名的橋段是七重莎舞,女主角一邊唱歌一邊跳舞輕解羅莎,極盡煽色腥之能事,在整整五天的忙碌行程之後,我覺得我有可能看到這裡會暴斃在座位上!

這也是在EASYJET訂錯票所帶來最刺激的結果,我想應該也是史無前例,後無來者。

 

 P11704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