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在「阿原肥皂」網站買東西,滿額贈送了一包「生活香」香枝,它的味道非常傳統,乍聞之下覺得非常熟悉,想了半天才發現這不就是初一十五家裡拜拜時聞到的味道嗎?原來阿原的生活香不同於其他專賣薰香產品走的西洋路線,例如使用檸檬草或薰衣草之類的植物精油,但阿原的訴求就是傳統香味,也就是沉香的味道。

    阿原的香枝要花錢買,而且價格不便宜,那南部老家佛堂裡幾箱的上好烏沉香不就價值不斐了嗎?老媽去世之後我們開始整理家裡堆積如山的物品,其中找到的是2大箱,判斷至少有上萬支的沉香,看起來是好貨色,所以被留了下來,但大家都心知肚明這些香枝可能用到下一代都用不完,以前老媽是每天早晚為歷代祖先上香,我們現在呢?只有初一和十五才會上香,因為現在當家的老弟說燃燒香枝會造成空氣污染,對肺不好。

    上次回家拿了一包沉香仔細研究,是台南的某家店出品的老媽用東西非常龜毛,比我強過十倍,她穿的衣服經常受到稱讚,我覺得大弟的選物眼光完全得到老媽的真傳。這些香都是台南的店家製作的,她會一次買那麼多可能是因為大批購買價格比較便宜!這一點是我得到100%遺傳,週年慶時我會把全年用的身體乳液或護手霜護足霜買齊,只為了那難得的滿5000500,再加上百貨公司玩的「加碼送」之類的噱頭。老媽如果知道百貨公司還有這一招,我們家大概要傾家蕩產,老媽去世之後,我們把那些堆在家裡各個角落的東西匯整完畢後,發現堆積如山的衛生紙,包含市面上販賣的一線或二線品牌,據我估計可以讓我們一家人使用超過5年的時間,清潔劑也不用買,應該可以保用一輩子,成堆的健康食品,即使我們根本不需要補充蜂膠或不需要那麼多紅麴萃取物,但留下來的東西足以讓我們吃到頭好壯壯兼腦袋空空。

    我看著那兩大箱烏沈香線香心生一計,就把它拿來當做香枝為家裡薰香除臭吧!用它來驅除被貓尿臭味轟炸過的家裡。本來今年週年慶想買瑰柏翠的香氛,想不到價格竟然是貴參參的台幣2500元,海島傳奇香味更高達台幣4800,既沒有買一送一也沒有組合特價,那我就用老媽準備保用百年的烏沉香來代替香氛用起來效果竟然還不錯很得意的跟同事分享這個創意,同事試用過也很喜歡,說是香味可以讓心情平靜,我馬上奉送一大包線香,同事回敬我兩個日本大蘋果。從來沒有花錢買過線香的我,不知道這樣的交易是不是划算,但我很高興老媽那些沉香總算派上用場開始服務社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