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86.JPG  

   Easyjet是我最喜歡搭乘的廉價航空公司,班次密集,生意很好、乘客很多,我已經坐了超過6次以上,每次乘客都有9成滿。

 

我真是瘋了,最近在easyjet網站訂了有史以來最多航段的機票,這都要怪摩洛哥簽證很難搞,為什麼呢?

 

摩國簽證難搞,你可能花了很多時間、很多錢但還是拿不到簽證,但它申請簽證時又要求提供機票購買證明及旅館訂房證明。眾所皆知,easyjet機票雖然便宜但若想要取消退錢,那可是難如登天,本來是抱著先訂位,若到時拿不到簽證就把機票作廢、認列損失想法,但是廉價航空通常有一些隱藏的費用,譬如線上刷卡費用(一般VISA和MASTER CARD另收台幣1000元),行李費用(線上預訂每個行李雖然半價,但也價值15歐=600台幣),這樣加一加之後,發現若是這次只訂摩洛哥的機票,那萬一去不成可就損失慘重,所以一口氣把明年上半年所有的旅行一次訂妥,用來攤平成本,跟買股票被套牢,再多買一些攤本的操作方式一樣。

 

本來計劃旅行行程是要花一點時間,但這次訂機票時,因為摩洛哥的出發時間有點緊迫,所以就邊看地圖、思考自己想去的地方,再查詢easyjet飛行的機場和班機時間,粗估每一個點的停留時間,不到一個小時就訂了12段行程的機票。可以這麼快就搞定,都要感謝我那從小就建立起來的世界地圖概念,我很喜歡買地圖,閒來無事就把整本世界地圖翻出來研究,在學校時我最喜歡上地理課,每次都考100分,現在這些平常累積的知識在緊急關頭全部派上用場,讓我可以充分利用easyjet綿密的飛行網策劃行程,費用均攤後,平均每段行程價值不到50歐(還包含託運一個行李)!!

 

我熱愛easyjet,從12月玩到4月離開歐洲,除了到紐約的機票必須透過其他網站訂位之外,全部都在easyjet網站搞定,去了8個國家,還包含最北的蘇格蘭Inverness、最南的Marrakech馬拉喀什,以及最後一站從倫敦飛到easyjet所能飛的最東邊國家:中東約旦的安曼(Amman),那裡離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很近,也有直航飛機到伊朗首都德黑蘭,接下來要如何到我想去的印度、尼泊爾、西藏、雲南,然後再回到台灣,現在還沒有詳細計劃。

 

12月中旬的摩洛哥之行時間緊迫,我現在得要先把所有精神集中在蒐集資料訂行程,聯絡旅館拿訂房證明,一切先看打頭陣的摩洛哥的情形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