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corte ingles一年一度的彩燈活動。

 

1126馬德里市區開始耶誕點燈活動,plaza mayor 的耶誕市集也開始營業,賣的商品不外是耶誕樹、禮品、裝飾品等等,廣場上也架起旋轉木馬,燈火通明的旋轉木馬在寒凍的夜裡招喚著旅人,連我都想爬上去轉一轉,坐一次票價要4(180元台幣)。西班牙代表性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太陽門的商場也架起一年一度的耶誕彩燈和人偶,朋友說El corte ingles年度彩燈活動總是讓很多西班牙小朋友為之瘋狂,他們都是從小看著這些彩燈長大的,每一年都有不同的主題。每個晚上彩燈開始轉動並且說故事,我在現場看到許多小朋友坐在爸爸的肩上目不轉睛地看著轉動的大玩偶和聽故事,小販穿梭其間販賣五彩汽球,今年的彩燈主題是cortilandia

 

 

 

在這段時間也可以看到超多的小孩,這是很難得的景象,因為西班牙的出生率和台灣一樣都低於1,結婚的人不想生小孩,若生了小孩也都只生一個。但我的語言學校來自西歐國家的其他同學說:西班牙的小孩子真多啊!由此可見歐洲其他國家出生率更淒慘,來自漢堡的德國同學Jana說:在德國只有土耳其人最會生小孩,一生就是一堆,她所認識的德國朋友大都是獨生子或獨生女。外來移民很會生小孩,看起來是世界的趨勢,教育程度低、收入差的家庭生了一堆孩子,有錢收入高的人卻只想享樂不願生孩子,菲律賓同學Jokin說他阿姨生了12個孩子,每天吃飯像在軍營一樣,要排隊,重點是她阿姨根本養不起這麼多孩子啊!落後的國家人口一直增加,卻養不起小孩;已開發的國家人口一直減少,只養老人,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朋友說在這段時間,馬德里的市中心所有的人行步道擠滿人潮,光是從Plaza mayor走到Gran via就需要1個多小時的時間,這在平常只要1020分鐘的路程,不過當時我不太相信這種說法,因為路這兩地之間雖然有非常多的觀光景點,但那裡會跑出來這麼多的人把大街小巷都填滿呢?這種說法實在太誇張了!但是今天(西班牙行憲紀念日,又碰到連休)我出門,主要街道Calle mayorCalle Arenal擠得水洩不通,才發現朋友的說法並不誇張,西班牙人平常就喜歡在街上湊熱閙,碰到節日更是非要上街去跟別人擠來擠去才有過節氣氛!西班牙人啊!真是敗給他們了!

 

 

這裡原本是一條主要街道Calle Mayor,現在完全被人潮佔滿

 

Plaza mayor廣場上的旋轉木馬

 

烤栗子攤,竟然擠滿了排隊人潮,大約8、9個不怎麼好吃的烤栗子要價3歐元(大約台幣130元,搶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