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要盛裝,回家全都露」是我的穿衣哲學,這也是單身女郎的特權;有個已婚有小孩而且與公婆一起住的同事說,她在家裡要衣著整齊而且連胸罩都要穿,免得失禮。我個人是覺得這個同事很可憐,因為女人穿胸罩真是酷刑。我家房子的設計(有前後陽台+位在公寓最高樓層)加上四周環境的關係,即使是晚上開燈但從外面是看不到裡面的,所以可以很自由的在家裡全都露,但這個好康在房子前方蓋了大樓之後就改變了,眼看大樓接近完工而且開始綠化,我就開始擔心起來,因為接下來就要交屋了,似乎要找個時間到對面勘察一下,這攸關於以後在家裡「全都露」的服裝尺度。

    下班後我先回家把燈光全部打開,然後帶著高倍望遠鏡去勘察新大樓,它有好幾棟,我一棟一棟勘察,結果有好有壞,有一棟大樓因為結構設計的關係,對外窗看不到我家,另一棟就不太樂觀,客廳大窗面對我家,我那沒有陽台當遮蔽的書房和臥室一舉一動被看得清清楚楚,客廳因為隔了一道前陽台,即使是燈光及窗戶全開也還算隱密。冬天窗戶大都是關著,但一到夏天,沒有裝冷氣的我家只能開窗納涼,更慘的是因為很熱,衣服穿的也不多,若是開了窗戶就變成「全都被看」了。最好的方法是把窗簾放下來,但我家的窗簾全是手動式綁帶,不是拉一拉繩子就好,明明就已經很熱了,還要在那裡擺弄窗簾就更加大汗淋漓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呢?很多人會說,就裝冷氣啊!其實我家是有冷氣的,只是我不愛吹冷氣也不喜歡吹電扇,而且這個房子只要把窗戶打開就很通風,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在意開窗的問題,我甚至把紗窗全部拆掉增加對流。講到這裡,我們台北房子隔壁的大樓,當初隔壁在蓋房子時,刻意在面對我們的後方窗戶使用玻璃磚,方便採光也讓雙方保有隱私權,但新竹的建商就沒這麼進化,我得要另外想辦法。通常我需要什麼東西時會在網路上輸入關鍵字同義字或類義字找尋靈感,效果蠻好的,經常可以找到很有趣的東西來改裝,這次也不例外,我在一個古物行找到一個竹製門板,由於是二手的舊東西,價格非常便宜但重點在於如何把它運回新竹,只要運得回來,那我花點時間再修整成我想要的樣子,就大功告成了,以後既不怕偷窺,又可以納涼兼具美觀及房子特色。朋友說「這是什麼東西?從來沒看過,真服了你,竟然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這種怪東西」哈!這就是花小錢玩新花樣的生活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