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把桌球枱送我之後,他的工作室多出很多空間,我在工作室看到好幾隻大炮天文望遠鏡,這個同事也是天文迷。在等待搬家小貨車來臨的空檔我們聊了天,問他有沒有拍下前陣子的「超級月亮」?同事給我看了他拍的照片,那個月亮大得不像話,而且還有月球表面還有顏色變化,跟我1114日那天看到的超級月亮完全是兩碼事。

那天晚上我得要去上法文課,往語文中心方向走到教室,到處張望卻看不到月亮的蹤影,後來看到路旁有人舉起手機拍照才發現「超級月亮」原來是在我身後。中場休息15分鐘,同學和老師紛紛走到外面去看月亮。賞月這件事本身就蠻浪漫的,小時候我和家人經常搬椅子到院子賞月、吃東西,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閒情意緻了,因為外面蚊子多?因為空氣污染看不到月亮?因為大部分的人喜歡上網、滑手機看電視勝過賞月。

下次要再看同等級月亮(比平常大了14%)要等很多年。我試著用手機把月亮拍下來,但效果不好無法對焦,而且與平常的月亮沒什麼兩樣,看不出差別。同事拍的照片就不一樣囉!那是我看過最大的月亮,跟我自己用手機拍的差十萬八千里,就讓這兩張照片為2016年的「超級月亮」留下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