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手機依存度很低的人,雖然已經換成iphone7但使用的功能也只是使用line或skype與朋友聯絡,平常很少用到手機,最常用的是Podcast網路廣播,學日文、法文和西班牙文很好用。朋友問我在日本有沒有用App設計行程,老實說並沒有,因為這次旅行的範圍還算熟,所有行程都是用人腦操作,只用到えきから的軟體查詢火車時刻表。

    不管去那裡旅行我也不會特別去買網卡,通常是回到旅館才用wifi上網,前一天就把隔天行程先搞定,接下來就照表抄課或依當時情形做變更,這個時候就知道會講當地語言的好處,反正路就長在嘴上嘛!不過這次去日本,我心血來潮到遠傳門市詢問才發現它與日本docomo合作的遠遊卡,8天才台幣588元。剛開始我也不知道買這張卡有沒有用,當我到了桃園機場才發現自己竟然忘了帶筆電出門,有了這隻隨時可以上網的手機就方便多了。

    本來要花錢的部分到此為止,但坐我旁邊的同事在我出門前一直極力鼔吹購買「旅行不便險」,她說廉航經常誤點或取消,這個保險可以確保飛機取消時,讓我住進豪華五星級旅館。我第一次搭廉航是捷星航空大阪飛桃園,飛機delay 5個多小時導致回到桃園時最後一班巴士已經離開,那次在機場度過漫長一夜,從歐洲流浪半年才回到台灣,睽違家人快二年,我急著回家但卻卡在桃園機場很難坐的椅子上,如果有保不便險,至少可以找附近的旅館住一晚。 

          保險公司的旅平不便險其實很有吸引力,這次買了保險但沒有用到,因為虎航飛行全部按計劃進行,繳的800多元保險費就當做是做公益。保險到底有沒有需求?個人覺得看你的行程規劃,像我這次旅行是以爬山健行為主,其實是有某種程度的風險,第一天在日光爬山,不小心在上坡時踩空,小腿骨與樹幹及石頭擦撞,立刻滲出大片血珠,痛到讓我以為可能是撞斷骨頭,幸好我有隨身携帶藥膏止血,雖然很痛但休息一會兒還可以一柺一枴繼續走路,發生這件事讓我覺得可以上網的手機和保險其實蠻重要的。之前帶老媽搭廉航去日本二次,剛開始有考慮為老媽投保意外及醫療險,但老年人的醫療保險費用超高,我問老媽可不可以先擲茭問一下老天爺的意見,後來我們決定不投保,兩次日本旅行都平安回來,現在想起來運氣真是好!因為第二次從日本回來後一個多月,老媽就因為急病而在短短兩天內往生,其實老年人出門旅行風險還蠻高的,還是要買好保險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