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無法對爆滿的衣櫥進行斷捨離,主要原因是這幾櫃衣服其實是我做實驗的最佳對象,除了展示我的穿搭技巧,還有,我常常都在改衣服,長袖改成短袖、窄衣加寬、洋裝改成長版上衣等等,我經常把不要的衣服,取布料縫到別的衣服,等同於處理一件衣服但增加一件可穿的衣服,即使是如此,衣櫥的衣服還是年年增加,因為有時我還是會忍不住買了當季新衣服。唯有加快修改舊衣服的速度,才有機會讓衣服減量,但關鍵的key person不是我,而是那個動用裁縫車幫我修改衣服的人。

當我某天興沖沖拿著要改的衣服來到服裝店門口,卻發現大門深鎖,旁邊社區的警衛跟我說,老闆生病住醫院了,至於是什麼病也沒有說清楚,讓我好緊張。現在癌症這麼流行,動不動就聽說誰誰得了癌症,萬一改衣服的歐吉桑得了什麼不治之症,那會重挫我的改衣服大事業,而且這個阿伯跟我配合很久了,完全了解我的改衣風格,車工細緻嚴謹而且收費便宜,我有試過其他改衣服的店家,手工都沒有這個做男裝的阿伯那麼道地。這個歐吉桑算是本地的改衣名人,經常有老老少少在這裡穿梭,學生、外國人、中圍發福的歐吉桑、歐巴桑,似乎「改衣服」已經變成全民共業,每個人家裡都有一櫃子穿不下的舊衣服。

其實我想改的衣服很多,但常被阿伯拒絕,他總是說,穿不下去就減肥或是送人吧!講得有理但有些衣服我很喜歡,一時間之也減不了肥,幫我改一下啦!每次都要千拜託萬拜託,還要等個23個星期才能拿到。阿伯說這幾年他的改衣服副業已經變成主業了,因為現在大部分人都不再訂做西裝。

我發現自己改衣服的點子還不少,接連改了幾件衣服,除了把衣服變成可以穿之外,也搏得許多人稱讚。有次去逛胡雅娟的衣服專櫃,發現新推出的系列就是刻意用不同色布料強調加寬加大的部分,完全跟我最近改的幾件衣服方法相同。過了幾天,刻意經過阿伯的店面打探情況,終於發現店門開了,才知道他因十二指腸潰瘍住院幾天,目前最近還在康復階段,我聽完放了心,幸好不是絕症,阿伯還可以繼續處理我的衣服。只是當我提到又有衣服要改時,阿伯馬上說:「再過一星期再送來吧,現在要改的衣服已經堆積如山無法消化了」嗯!再過一個星期或許我會減肥成功,搞不好到時不用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