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320134  

一直無法進入有錢人階級,最近看到一則自由時報新聞後覺得很爽也覺得很好笑。有錢去買杜拜公主塔的人,竟然沒有錢花台幣幾千元住飯店,有錢人的花錢邏輯果然跟普通人不一樣。如果是因為花大錢買了豪宅而必須每天都回家才覺得值回票價,那我寧可把這筆錢拿去買普通豪華的房子,而三不五時去住各式各樣的飯店。

以前在旅行時,幾乎每天都會換旅館,對背包客應該說每天都換「床」,我還蠻喜歡每天都能住進不同的旅館,享受不同層級的服務的感覺,即使是花錢睡一張YH的床,版本比較也很有趣,因為就是不一樣。也因為這種個性,以前我也不排斥租房子和搬家。我在想這大概就是窮人的宿命吧,但適應能力好像會比有錢人還好。

P1280295

住青年旅館感覺好像很寒酸,但我蠻enjoy「天天換床」這檔事,因為天天都有不同的風景可以看。

你說當有錢人好不好呢?呵呵,碰到杜拜塔爬電梯這檔事也不盡然全部是好。我的朋友幾乎都住電梯大廈,每次到我家爬五層樓就氣喘如牛,然後說他們寧可多付錢買有電梯的公寓,也不想天天這樣辛苦爬樓梯。所以呢?杜拜公主塔爬樓梯事件其實只是一個社會現象的縮影。

 

電梯壞了 富豪爬97樓回家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18日 上午6:10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高107層的杜拜公主塔(Princess Tower,)因消防水帶漏水,大樓內8部電梯全都壞了,住在頂樓豪宅的富豪們竟得苦命爬樓梯才能回家,有人甚至爬了97層。目前維修作業仍在進行,電梯還得等零件從芬蘭運到杜拜後才能修好。

杜拜公主塔有414公尺高,地下6層、地上101層共107層,是金氏世界紀錄中最高的住宅大樓。頂樓是頂級豪宅,一戶價值至少200萬英鎊(約9400萬台幣),一般出租套房一天租金高達140英鎊(約6500台幣),住戶可居高遠眺朱美拉棕櫚島(Palm Jumeirah),據傳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與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都在朱美拉島置產。

從上週開始,公主塔96樓的消防水帶不停漏水,導致8部電梯全部故障,不管是百萬富翁或億萬富豪,回家的唯一辦法只有一層一層地爬上去。儘管17日已有臨時電梯服務,但只能把人送到50樓,50樓以上住戶還是得「徒步」爬回自己的家。

一名住在78樓的英國籍住戶表示,「我辛苦工作一天後回家,卻被告知要我自己爬回78樓的家。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哪有辦法爬那麼多樓,所以我只好訂一間飯店來住。他們一定要趕快修好,我沒有錢每天住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