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品牌Gregory背包有「背包中的勞斯萊斯」美名,有點敗家的我手上有兩個不同花色的經典系列背包。我對於後背包有莫名的熱愛,從年輕時就喜歡使用負重較為平均的雙肩後背包,已經揹壞很多個。20幾年前從剛進口台灣賣得嚇嚇叫的Jack Wolfskin(飛狼)開始用,中途換過Northface、始祖鳥,一直到這兩年定著在Gregory。除了自己用之外,也強推給家人使用,妹妹看到背包中的勞斯萊斯這個形容詞,立刻就下了海,花了6000元買了黑色粉紅邊的Gregory,但不久老妹就覺得還是需要秀氣一點的後背包來搭配正式一點的衣服,要耐重而且能夠吸睛。

就在這兩年,已經把各種形狀包包炒到快爛的各家名牌,突然間把焦點放在雙肩後背包,但它們動輒十來萬,根本不是我等小民可以負擔得起。拜這服風潮之賜,皺摺之王的三宅一生竟然也順勢推出雙肩後背包,在台灣的PP專櫃看過這個包,價格不便宜。本來想要厲行省錢大作戰的想法,看到這個包包之後,我們又興起”我發誓這是最後一次買三宅一生”的不可能任務,購買最佳地點當然是日本,台灣的PP賣得太貴。

這次搭廉航帶老媽到日本旅行,老妹也隨行,算是最好的入手時機。因為我有日本三宅一生的集點卡,儘可能在直營店(青山店及六本木midtown店)購買才能積點。店裡的後背包全部顏色都齊全(綠、黑、紅、紫),其實應該買最耐髒的黑色,但我和老妹一致選了最搶眼的紫色,店員說紫色庫存不多快斷貨。我們最在意的是這種包包裝了重物之後會不會變型,大概很多人都問了同樣問題,店員斬釘截鐵的說不會。很多買名牌包的人不會在袋子裡放重物,但我幾乎天天揹著3-5公斤的東西,有時甚至更重。最後我選擇相信三宅一生這個品牌,如果他們敢推出後背包,而且用的是看起來感覺會變型的材質,那麼他們一定會想辦法克服這個問題。

紫色包包很搶眼,在第一天揹出門就得到很多稱讚,最重要的是它放了5公斤重的東西(包含一台筆電)揹起來也不吃力,感覺很優雅,配上任何一件PP的衣服都很有型,「日本製」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或許接下來我的買物人生會逐漸走上「全PP」之路,三宅一生真是個大錢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