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90341  

輕井沢會變成度假地是有它的自然條件存在,即使是在炎熱的6月中旬來到這裡,還涼到需要蓋棉被。不過,它也佔有地利之便,以下是維基百科關於輕井澤的介紹。

 

輕井澤(かるいざわ,當地人則唸作かるいさわ居多),日本地名,位於群馬縣長野縣交界處海拔約1000公尺的高原狹義的輕井澤是指長野県內的輕井澤町及舊輕井澤地區,廣義則包含群馬縣內的北輕井澤地區。江戶時代時,輕井澤是中山道上的一個宿場,其東側為中山道上著名的碓冰峠,因為翻越碓冰峠要花不少時間,所以往來的旅人往往會在輕井澤留宿休息後再出發,輕井澤也因此得以繁榮。

 

長野新幹線還沒開通之前,有JR鐵道通過碓冰峠,也就是從群馬的橫川(標高387公尺)到長野的輕井澤(標高939公尺)這一段,東京來的火車要去長野都會在橫川停留大約20分鐘,然後再繼續爬坡到輕井澤。有一次我搭慢車到了橫川,等待那一天只有幾班的接駁火車越過碓冰峠,坐在車站的長椅上大約30分鐘就發現一個奇景,從東京過來的特急火車到了橫川,乘客紛紛湧出車廂,我那時心想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為什麼有這多人下車,不久之後又看到乘客趕在火車開走之前走了回來,每一個人手上都提著一袋便當。當時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後來有一次跟日本朋友聊天,才知道那是橫川最有名的釜飯(かまめし)鐵路便當。

 

後來又搭火車到長野時,我也變成老鳥跟著別人一起去買便當。現在橫川到輕井澤這段鐵道已經廢線,改用巴士接駁。有名的釜飯(かまめし)在輕井澤及橫川車站都買得到了,但我還是比較懷念,坐慢車坐到屁股痛,到了橫川下車活動20分鐘買便當的美好經驗。

 

這次的輕井澤住宿是個美好的經驗,尤其是在很棒的渡假旅館。我一直都是透過jalan net訂房,它最大的驚喜是用便宜的價格訂到紫色方格標註「high class」的旅館。東急系統的渡假旅館,資料上說有溫泉大浴場,但我最喜歡的不是它的溫泉而是整面的落地窗,面對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森林,房間是階層式,床舖在上層,下了樓梯是一個有沙發的小客廳和落地窗,我在這裡吃早餐(乳酪工房買到的乳酪、生菜和優格),看電視。

P1590357

P1590334

通常若是住到溫泉旅館,我至少會泡三次溫泉,check in之後、睡覺前和早晨起床後,但在這個渡假旅館,我竟然只泡了一次,只想待在房間直到11點check out最後一分鐘。輕井澤最珍貴是它的綠意和森林,離開大馬路進入任何一條小徑都有清涼的綠意。騎腳踏車可以跑更遠的地方,但在工作之餘忙裡偷閒的我,實在不需要很拼命的到處看景點,這個東急渡假旅館真是天賜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